心癢癢想接工作 梅小青:無理由未收山就要出山

[2020.02.29] 發表
監製梅小青表示未幻想到退休生活如何,會隨心而行(攝影/記者:鍾一虹)

【明報專訊】監製梅小青昨日到電台宣傳退休作《法證先鋒IV》,她自認要求高,儘管拍攝時滿意,每次翻看都覺得有改善地方。談到對劇集收視期望?她說:「當年《宮心計》最高收視50點,相信好難再突破這數字,若《法證IV》大結局有40點,都會是近期的收視紀錄,不過現在最緊要香港人個個健康,收視其次。」她指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劇組取消飯敘環節,只安排一齊睇首映,最近宣傳活動都改為送口罩、生果行動,務求跟市民同心抗疫。

《法證IV》受「安心事件」影響,由湯洛雯取代黃心穎重拍,梅小青指該劇寫下難忘一頁:「重拍超過100場戲,是我入行40年第一次,相信很少人碰到這些機會,等於開多一個20集劇,個天畀我考試機會,克服這個問題, 讓我遲幾個月才退休。」談到迎接退休生活,她笑言不捨得離開工作崗位,一班《法證IV》演員日前趁宣傳活動,相約著上她最愛的紫色服裝,送驚喜回憶給她。最近亦有好多人斟她合作,令她心癢癢,「無理由未收山就已經要出山,而且已答應兒子要休息,自己慣了搏命,怕接兼職都忍唔到手太投入」。

記者:鍾一虹

更多影視
劉嘉玲到庇護工場派米派口罩 李珊珊落區做義工感受深刻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市面口罩依然短缺,連日來不少藝人與慈善團體積極參與派口罩及防疫用品活動,到不同地區幫助有需要人士。李珊珊早前透... 詳情
莊思敏否認奉子成婚 考慮網上直播簽字結婚過程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人人都努力抗疫。向來有生意頭腦的胡曦文(前名胡敏珊)看準時機,代理有助提高細胞免疫力的保健美白產品及瑞士有... 詳情
《頭條新聞》王喜繼續嘲警
【明報專訊】港台電視節目《頭條新聞》早前播映王喜主持的新環節「驚方訊息」引起大迴響,警務處投訴內容抹黑警隊於抗疫期間的工作,有人到港台投議,... 詳情
Mirror演唱會延期 陳卓賢用女友視角拍新歌MV
【明報專訊】陳卓賢(Ian)昨日到電台宣傳新歌《正式開始》,他指曲風輕快,是首甜蜜情歌,作為送給粉絲的禮物,而新歌MV也專程赴東京拍攝,他說... 詳情
陳蕊蕊自爆有了解中對象
【明報專訊】林泳淘、陳蕊蕊前晚出席活動,她們表示因疫情關係,最近很少出街。陳蕊蕊稱因有朋友在藥房工作,於香港疫情未爆發前買到20盒口罩,分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