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發布最新旅警 勿往中韓伊朗多區
未針對美德法及西班牙

[2020.03.02] 發表
身穿防護服的意大利醫務人員,昨日前往西北部利古里亞地區一間酒店房間,將老年染疫遊客屍體搬走。(美聯社)

【明報專訊】有鑑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聯邦政府發布最新旅遊警告,特別提醒國民避免疫情較嚴重的地方,其中包括中國湖北省、韓國大邱市與慶尚北道清道郡(Cheongdo)、以及伊朗錫斯坦-俾路支斯坦省(Sistan-Baluchestan Province)與接壤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邊境地區。

有關通報是聯邦政府發布一系列建議中的最新建議,目的是保護公民盡量避免在不必要的情況下承受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

聯邦政府對中國發布第三級旅遊警告,呼籲國民避免任何非必要的旅遊,並建議所有人完全避免前往新冠肺炎源頭湖北省。

聯邦政府還指出,國民若在中國旅遊期間不適,可能難以在「適時和恰當的」情況下接受醫療護理;至於任何自湖北省回國的人,必須在回國後24小時內聯絡他們所屬地方公共衛生當局,並在接下來14天限制與其他人的接觸。

韓國在過去兩周疫情急劇惡化,大部分病例集中在大邱市與慶尚北道清道郡周邊城市,因此加拿大已向該兩處地點發出旅遊警告,建議國民避免任何非必要的旅遊,而任何已身處該等地區的人應考慮離開。

至於該國其他地方,加國政府建議本國旅客應高度警覺,並到人多的地方時要特別小心,及應多洗手。

伊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978宗,死亡人數增至54人,這是中國以外最多相關死亡個案的國家。加拿大早在伊朗疫情擴散前,已向該國發布旅遊警告,並建議所有人避免到錫斯坦-俾路支斯坦省,以及伊朗接壤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邊境地區,也避免非必要到該國其他地方旅遊。

意大利是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周日再多566人染病,確診個案達到1,694宗,另外再多5人死亡,累計34人不治。美國周五晚對意大利發布第三級旅遊警告,但加拿大未有跟隨。截至周日下午,加國的指引仍建議國民可如常到意大利大部分地方,只需在該國北部旅遊時提高警覺。

日本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961宗,其中國內確診病例有242宗,「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及船員有705宗,乘坐日本政府包機回國的14宗,全國至今12人死亡,其中6宗是本土感染。

但在上周六更新的通報中,加拿大政府僅建議前往日本旅遊的人士保持基本良好衛生習慣,毋須採取特別措施避免感染。美國則建議國民更加謹慎。

加拿大在通報也特別提到新加坡和香港,對該兩地的疫情表示關注。儘管有證據表明兩地都有人傳人的情況,但加國政府稱,前往該兩地的旅客毋須採取特別防疫措施。截至周日,新加坡累計102人感染,至於香港則有98宗,另外有兩宗疑似個案。

加拿大政府尚未針對其他幾個報稱感染人數相若的國家發布任何具體的旅行警示,當中包括德國、法國、西班牙和美國。

更多要聞二
疫情全球急劇擴散 專家信任加國醫療
【明報專訊】泛美衛生組織(Pan American Health Organization)的傳染病專家艾斯班尼奧(Marcos Espin... 詳情
建議儲一周糧防疫潮 窮人三餐不繼難應付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趨向嚴重之際﹐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建議﹐人們需要對可能的隔離舉措做應急準備﹐比如在家中儲存一周的糧... 詳情
皮爾遜機場取措施防疫情傳播 確保來加旅客檢查足夠
【明報專訊】春假來臨﹐皮爾遜機場將採取更多舉措﹐防止新冠肺炎的傳播。而一些旅遊機構因疫情而影響生意。皮爾遜機場發言人懷特(Ryan Whit... 詳情
【明報專訊】就安省最近新增的一名新冠肺炎確診者曾乘坐GO巴士前往烈治文山市﹐而患者在車程上並未戴上口罩﹐可能將病毒傳播給同車其他乘客。都會聯... 詳情
自行隔離期申領EI 具局限性值得商榷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的疫情在中國大陸爆發後,在近期從中國返回加拿大的不少華人都自願加入了自行隔離的行列,由此而引發了有關是否應在隔離期間申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