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ry’s餐館疫潮下
營業額日均減100萬元

[2020.03.09] 發表

【明報專訊】億萬富豪費迪達(Tilman Fertitta,圖)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他的餐館帝國平均每天銷售額減少100萬元。費迪達是Landry’s董事長和行政總裁。Landry’s在全球擁有並經營逾600間餐館。

費迪達表示,每天平均損失100萬元的銷售額是根據每天1,200萬銷售額的基礎計算。

Landry’s經營的餐館品牌包括Bubba Gump Shrimp和Morton’s The Steakhouse。費迪達表示,餐館銷售受到病毒影響的兩個地區為市區和觀光景點。

費迪達表示,餐館銷售額劇降可能與商業界取消會議有關。費迪達經營的多樣娛樂事業使他對消費者的脈動有更深入的了解。

費迪達表示,在另一方面,位於郊區餐館的營業額尚屬正常。地區性的賭場生意受到病毒爆發的影響也較拉斯維加斯的賭場為輕,費迪達在拉斯維加斯擁有Golden Nugget Casino and Hotel賭場。

費迪達亦是美國職籃休士頓火箭隊的擁有人。他表示:「地區性的賭場尚可,但拉斯維加斯賭場生意則一落千丈。」費迪達表示,新冠肺炎為商業經理帶來挑戰,但營業額掉落8%至12%還可應付。他說:「不管你經營何種業務,若同店銷售額下跌20%,那你的麻煩正在開始。」費迪達表示,中國新冠肺炎新增病例開始下降,中國人的每日生活亦漸漸恢復正常,但他對在中國的業務只用一個字概括:「差」。

位於北京市的Morton’s The Steakhouse最近得以重新開張,但費迪達表示,他經歷了經營餐館40年來前所未見之事。他說:「我們重新開張的第一天,營業額為零。我們確實聽到人們說情形正在轉好,但人們仍然不願像從前那樣自由自在地到處遊走。」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