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福特研製3D打印合金軨鎖

[2020.03.11] 發表

治濤

自從鋁合金輪圈面世後,這類只靠幾顆螺絲旋緊的汽車配件便成為匪徒的盜竊對象。雖然,現今市面上也有防盜鎖出售,但匪徒只需利用一個百合匙膽,便可輕易地把鎖解開,將合金軨偷走。

福特最新利用3D打印技術,成功研製出一款合金軨防盜鎖,能有效地防止合金軨被人偷走。這款合金軨防盜鎖是福特與EOS合作研究的成果。無論是外形抑或使用方法,福特最新研發的合金軨防盜鎖均與市面上其他同類產品相似,但製造方式則則大大不同。

福特合金軨鎖獨特之處,是利用聲波轉化成可列印的紋離圖像,然後利用3D打印技術來製造一個螺絲母和解鎖的鑰匙。在訂製合金軨鎖時,車主須說出一句簡單的句子,然後透過電腦軟件將聲音轉化成圖紋。由於聲音與虹膜或指紋般是獨一無二,因此,每位車主所訂製的合金軨鎖均不會相同。與此同時,由於防盜鎖的坑紋是絕無僅有,因此,匪徒沒法利用百合匙來解開防盜鎖,將合金軨拆走。

如果車主不用聲音來轉化成可列印的紋理圖案的話,他也可選用其他的獨特圖案,例如某個汽車品牌的徽號,或者名字的簡寫也可將之印在防盜鎖上。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2020年10輛最佳車輛
車迷 上個月在多倫多舉行的加拿大國際車展,由加拿大評車人協會(AJAC)選出Mazda3為「2020加拿大最佳汽車」,而「2020加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