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恨鎖情天》角逐奧斯卡影帝 92歲史超域韋曼病逝

[2020.03.19] 發表
史超域韋曼從影50多年,影視作品超過180部。

【明報專訊】1950年代到千禧年演出超過180部影視作品的史超域韋曼(Stuart Whitman),本月16日(周一)在加州寓所因皮膚癌併發症逝世,享年92歲。

在三藩市出生的史超域韋曼曾在訪問中自認年少時是「麻煩友」,由於父母經常到不同地方工作,所以高中以前他念過26間不同學校;及後其叔父想訓練他成為拳擊手,父親則希望他從事律師工作,但史超域對兩者都不感興趣,二戰退伍後不久就加入演藝圈。

史超域在《北非諜影》導演米高寇蒂斯(Michael Curtiz)執導的《蓋世雙雄》,與尊榮(John Wayne)大演對手戲;另外,又憑講述戀童癖者的《恨鎖情天》獲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他其餘的著名作品還包括喜劇《飛行大競賽》和戰爭片《碧血長天》等。他亦曾拍攝動作片《奪命刺客》,扮演匿藏在港的殺手,曾來港拍戲,狄龍及李麗麗亦有份客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