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推出方案,助推中小企業通過數位化網路化智慧化賦能實現復工復產。圖為3月18日,書店工作人員用手機直播推薦書籍。(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男急報警「女友落水輕生」 素顏認不出
四川閬中出土距今1500年南北朝6座古墓
廣東5市掃毒 繳24公斤搖頭丸
台大女初戀軍官之子 慘遭分屍7袋剃光頭埋花園
因疫情影響 星宇航線全停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推數位化方案 助中小企上雲端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雖讓實體經濟停擺,卻不經意地讓數位化發展得到機會。中國工信部19日發布《中小企業數位化賦能專項行動方案》,特別強調以訊息加強防疫和企業復產復工;加快發展因數位化衍生的遠端、共享、個性化的服務業新業態;搭建供應鏈、企業與融資對接的數位平台;強化網路、運算和安全等資安服務;推動中小企業實現數位化管理等幾大要點。

根據這項方案,大致包括要引導數位化營運商為中小企業提供雲端製造平台和雲端服務,幫助企業上雲端,從雲端獲得資源跟更多的應用服務,以滿足企業研發設計、生產製造、經營管理、市場營銷等業務的雲端化需求。

另外,還要加快將「雲端」、「智慧」融合,幫助企業從雲端獲得更多生產性服務,並鼓勵數位化服務商能與中小企業、新創團隊進行平台、數據、運算能力的資源對接,挖掘企業的二次開發能力。

該《方案》指出,在疫情期間湧現的在線辦公、在線教育、遠程醫療、無人配送、新零售等新業態加快發展,共享、個性化的服務也持續出現,因此,要深挖工業數據價值,探索企業製造能力交易、工業知識交易等新模式,鼓勵發展演算法產業和數據產業,培育中小數位化服務商;另外,也要打造開放原始碼的工業APP開發者社區和中小企業開放平台,搭建中小企業資源庫和需求池,發展眾包、眾創、雲端共享、雲端租賃等模式。《方案》也要求,在推動數位化的同時,要強化網絡、運算和安全等資安服務;還要支持電信營運商開展「提速惠企」、「雲光惠企」、「企業上雲」等專項行動,提升高速寬頻網路能力,強化基礎網路安全,並進一步提速降費。

《方案》強調,以上目標都仰賴5G和工業互聯網應用的加速推廣、工業互聯網標識應用的拓展,以及中小企業網絡、運算和安全等數位基礎設施建設的加強。

 
 
今日相關新聞
推數位化方案 助中小企上雲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