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已出現社區感染 最佳防疫方法:留家中
首席醫官提醒境外回加者自我隔離

[2020.03.21] 發表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匯報累計新冠肺炎個案161宗。
新冠病毒已出現社區感染,市民必須好準備。(加新社)

【明報專訊】 多倫多昨天(20日)累計新冠肺炎個案161宗﹐市府首席醫療官承認已出現社區層面感染﹐提醒春假歸來旅行者務必進行自我隔離。

昨天多倫多防疫專家領導小組舉行例行發布會﹐通報疫情發展,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並闡述了其中3宗案例的情況。

德維拉醫生說﹐「這3宗新確診的新冠病毒感染病案﹐分別是位於士嘉堡區Seven Oaks長者護理安老院的一名長者、多市急救中心的一名員工和一名庇護中心(shelter)的無家可歸者。至此﹐我市確診新冠病毒個案總計161宗。」

被問及多市確診個案數目與省府有出入時﹐德維拉醫生解釋主要是兩者錄取個案的時間不同。對於3名確診患者的具體情況﹐她以病案正在調查為由拒絕透露詳細信息。

德維拉醫生繼續說道﹐「我們正在調查3宗確診病案﹐追蹤患者的感染源頭﹐調查患者可能感染區域和人員﹐對風險進行評估。我可以確定說﹐這3宗病案證明﹐疫情已經開始在社區內傳播﹐我再次呼籲市民務必執行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規定﹐待在家中﹐不要外出﹐更不要參加聚會。」

德維拉醫生特別強調說﹐「當前防範疫情擴散最有效手段是執行『社交距離』﹐我再次重申社交距離就是保持人與人之間交往最少6呎(2米)距離﹐社交距離就是大家在家中辦公、社交距離就是僱主幫助僱員居家隔離、社交距離就是選擇外賣、網上訂購。總之一句話﹐社交距離就是請大家儘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

德維拉醫生還表示﹐「春假即將結束﹐我提醒那些從境外旅行歸來的市民﹐務必執行自我隔離規定﹐即使沒有症狀也應該主動在家自我隔離14天﹐這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保護社區和家人安全。另外﹐在你的社區或你的周圍有人在進行自我隔離﹐請給他們支援和幫助﹐幫助他們買菜送貨﹐解決生活困難。」

德維拉醫生還說﹐「自從我們要求餐館酒吧等零售店鋪關閉後(容許做外賣)﹐至今超過99%的店家都遵照執行﹐令我感動。對於從事交通運輸、建築工程和商場、超市、基本生活服務等無法執行關閉規定的行業店鋪﹐也應該遵守社交距離規定﹐防範員工被病毒感染。」

多倫多消防總長、緊急事件管理中心經理佩格(Matthew Pegg)表示:「保持城市基本和關鍵服務功能不中斷﹐是防疫工作的基礎。多倫多警察、消防、急救中心工作不受影響﹐多倫多水電、垃圾收集、庇護所、公交系統、道路維護包括剷冰除雪等市政服務﹐當前基本上照常運行。同時根據衛生部門指示﹐所有運營部門都執行社交距離規定﹐做好防疫工作。」

在新聞發布會上﹐多倫多城市副經理、市急救中心、市庇護中心以及社區服務工作等部門負責人分別就如何防範疫情保護所屬人員安全回答了記者提問。

更多要聞一
全加確診破千至1087 卑詩安省阿省居前三
【明報專訊】加拿大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突破1000宗。 至昨日下午5時,全加拿大共錄得1,087確診病例,包括13宗死亡和15例已康復。 ... 詳情
安省缺醫療資源應對疫情擴散 停業居家隔離料需延最少4周
若難阻遏疫情 醫療資源恐只能維持37天 省府設法增產醫療設備 民眾應齊心抗疫 【明報專訊】一份醫療研究報告警告﹐即使新冠病毒感染率只有... 詳情
航空公司酒店車廠紛大裁員 疫情衝擊出現第一波失業潮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病毒導致全球需求枯竭和企業倒閉,加拿大一些公司將裁減數以萬計員工,這預計將是大規模失業的第一波,而加拿大最大的航空公司加... 詳情
停業規限若延一兩個月 餐飲業將出現倒閉潮
【明報專訊】加拿大餐飲界呼籲政府立刻採取措施幫助餐飲企業度過難關。 代表全國9萬餐飲企業的加拿大餐館協會(Restaurants Ca... 詳情
新EI政策已收50萬申請 加國面對最嚴峻負面衝擊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推出就新就業保險政策幾日後,該網站收到50萬份就業保險申請。新冠病毒大流行似乎引發就業保險申請數量暴增。 總理杜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