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區錄得首宗確診 即宣布禁止外地人進入

[2020.03.22]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錄得首宗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曾到卑詩省和阿省,在返回黃刀市(Yellowknife)後3天出現輕微病癥,該患者與家人進行自我隔離。因應疫情,當局宣布禁止所有非當地居民進入西北地區。

根據西北地區首席醫療官坎多拉(Kami Kandola)發布的新聞稿透露,當局於周五晚得悉有關病例,當事人不是國際旅客,該患者於本月第二周乘搭回程航班時沒有出現病徵,但目前情況已有改善,並正在家中康復,當局已聯絡所有曾跟該患者接觸的人士立即進行自我隔離,「大家需要保持冷靜。」

由於該病例是在黃刀市發現,故當局告知公眾該地點,但不會公開涉事社區。根據西北地區統計局2020年的數字顯示,當地人口約44,904人。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21)日稱,若首席醫療官建議要關閉非必要服務,他會毫不猶豫頒令。 道格福特亦希望,安省製造商能把醫療物... 詳情
零售商收現金加強消毒防疫 世衛:貨幣不傳染新冠病毒
【明報專訊】零售商小心處理現金,而世衛組織稱,貨幣並不傳染新冠病毒。 代表超過45,000家企業的 加拿大零售業議會(Retail C... 詳情
1女長者確診自我隔離 萬錦1安老院管制訪客
【明報專訊】萬錦市7號公路夾緬因街一帶一間護理安老院內,1名70多歲女長者感染新冠病毒,安老院現今已實施嚴格管制訪客措施。 院內出現感... 詳情
【明報專訊】有近6萬會員的安省地產聯會(OREA)昨(21)日建議省內地產經紀,在新冠疫情下,暫停舉辦屋盤的開放日(open houses)... 詳情
杜魯多促國民避免跨省飛行 派機接回滯外地加人及親屬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21)日表示,在新冠病毒肆虐下,加人都應做好社交距離,在此時亦應避免跨省的飛行旅遊,這有助醫護人員對抗新冠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