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病毒擴散 多間醫院謝絕訪客

[2020.03.22] 發表
圖為Toronto General Hospital。
圖為士嘉堡醫療健康網下貝治芒分院急症室指示牌。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醫療網絡(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宣布,由昨(21)日開始謝絕訪客,在新冠病毒疫情下,網絡下的醫院主要是保障醫護人員和病人的健康。

網絡下包括Toronto General Hospital、 Toronto Western Hospital、Princess Margaret Cancer Centre和 Toronto Rehabilitation Institute等醫護設施。這些醫院的入口都會實施嚴格的管制。

另外,士嘉堡延靈草醫療網絡(Trillium Health)昨晚亦開始謝絕訪客,只有在少數情況下,譬如照顧即將臨終的病人,才可以進院。

士嘉堡醫療健康網

多項措施防疫阻擴散

士嘉堡醫療健康網(Scarborough Health Network﹐SHN)已採取各項措施應對新冠病毒疫情﹐保護每一名患者及家人和全體醫務人員安全。

SHN辦公室主任、傳染病專家Dick Zoutman醫生說﹐「兩個多月來﹐我們已經採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抗擊疫情﹐一方面嚴格按照WHO(世界衛生組織)、加拿大公眾衛生局和多倫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的指引展開醫療防疫工作﹐另一方面我們與聯邦衛生部、安省衛生廳和其他醫療機構緊密合作﹐共同工作﹐阻止疫情擴散。」

Dick Zoutman醫生羅列了以下SHN採取的防疫措施﹕

· 建立由各界醫療專家組成的防疫團隊﹐統一領導和支援SHN系統防疫工作﹔

· 施行醫療篩查制度﹐凡是進入醫院人員必須接受醫療檢測﹐包括詢問是否有疫區旅行史等﹔

· 醫護人員在評估患者是否感染新冠病毒時必須穿戴醫療防疫裝備﹔

· 執行更高級別的醫療清潔條令﹔

· 調整了家屬探視規定﹐確保家屬、患者和醫護人員安全﹔

· 在SHN所屬3間醫院設立新冠病毒檢測中心(COVID-19 Assessment Centres)。

更多都會新聞
多間超市提早1小時開門 專為長者及殘障人士服務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大超市集團昨(21)日先後宣布,為超市內工作的員工調高時薪2元,獎勵他們在抗疫期間,緊守工作崗位。另外,包括Loblaw... 詳情
男子懷大附近中槍不治
多倫多市中心央街近懷雅遜大學昨(21)日晚上發生兇殺案,1名男子中槍不治。警方暫時未公布涉案疑犯身分特徵和死者身分。槍案發生在昨晚7時30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