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iPhone料延遲發布
蘋果股價收盤前轉跌

[2020.03.26] 發表
圖為顧客2019年9月20日在東京一家蘋果店嘗試iPhone 11 Pro Max。

傳統每年9月或10月發布新機

【明報專訊】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師周二表示,蘋果(Apple)可能會將其新款iPhone的發布推遲一、兩個月。原因包括因新冠疫情實施的旅行限制導致的生產問題,以及開工限制可能令5G網絡發展放緩。《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更報道稱,該公司已在考慮延遲「數月」發布新款iPhone。蘋果股價周三大部分時間上揚,但收盤下跌0.55%,收245.52元。盤中曾升至257.89元。

自2011年以來,蘋果每年都會在9月或10月發布新iPhone。大多數年份,成功推出新設備都可佔到蘋果收入的一半以上。新冠病毒爆發和應急回應措施,給蘋果公司帶來了幾項挑戰,包括中國的製造供應鏈中斷,和一些國家對高端手機的需求問題,這些國家已經在很大程度上暫停經濟活動以減緩病毒傳播。蘋果在中國境外的門店都已關閉,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摩根大通分析師哈里哈蘭(Gokul Hariharan)在關於蘋果晶片製造商台積電(TSMC)的報告中寫道,「由於全球範圍的旅行限制, EVT(工程驗證測試,計劃於4月中旬進行),PVT(生產驗證測試)和試生產(計劃於6月下旬進行)出現多個瓶頸,我們認為iPhone發布確實有可能推遲一到兩個月的時間,但推遲一到兩個季度的可能性不大。」

在大量生產之前,所有消費電子產品都需要經過一個較長程序,稱為「新品推進」,它需要數月的時間,通常需要來自美國和其它地方的工程師飛往中國,監督和解決關鍵階段的問題,例如EVT和PVT。這些過程的任何一個環節延緩都可能產生問題,並導致更長的延遲。

分析師還預測,美國的封城可能會延遲運營商建立5G網路,從而影響支持5G的新iPhone發布時間。

智能手機市場目前處於困境。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的估算,2月份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下降38%。這是該公司自2003年開始追蹤數據以來的最大跌幅。

更多經濟要聞
分析師憂加銀行嚴重受挫
【明報專訊】儘管資產負債表更為強勁,但投資者和分析師都預期加拿大銀行可能遭受比全球金融危機期間更沉重的打擊,因為利率迅速下降和失業率的攀升,... 詳情
強生收購武田手術貼片
【明報專訊】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已經對美國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擬收購日本武田製藥(Takeda)手術貼片產品Tac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