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急症室如「世界末日」
醫護垃圾袋當防護衣

[2020.03.27] 發表

【明報專訊】科學家曾警告,有一天美國將成為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打擊最嚴重的國家,這一刻在星期四到了。美國新冠確診數8萬多例,正式超越中國、意大利,成為世界第一;其中,還包括1000多人死亡。重災區紐約州單日新增百死,醫生稱急症室為「世界末日」(Apocalyptic),曼哈頓貝爾維尤醫院(Bellevue Hospital)正建立臨時殮房,過去這種措施,只出現在911等大規模傷亡事件。

新冠疫情大爆發,紐約市醫療系統瀕臨崩潰,醫院防護用品不足之下,甚至傳出醫護人員使用垃圾袋自製防護衣;根據nbcnewyork,西奈山醫院西區分院(Mount Sinai West)的48歲護理人員凱利(Kious Jordan Kelly,圖)感染新冠肺炎過世,醫院幾名護理人員曾公開表示防護用品不足。儘管院方聲明指出,始終為所有員工提供工作所需的重要個人防護裝,正採取一切可能的預防措施來保護所有人。但同僚質疑,院方沒有為前線醫護提供足夠防護用品,難辭其咎。

報道指紐約醫護人員在物資不足之下,重複使用口罩、拿垃圾袋當作防護衣,但紐約州長科莫昨天仍堅稱紐約州有足夠防護裝備。科莫表示,實際住院治療的速度比預期的要高,紐約市的醫院可能會在3周內達到臨界點。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發起支持醫護活動
【明報專訊】英國實施封城措施後,市面變得冷清,遊售稀疏。 不過在當地周四晚上,有民眾發起感謝醫護的活動,相約在同一時間為醫護人員鼓掌,...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分析新冠肺炎重症病患的健康數據後發現,超過70%的患者均為體重過重、肥胖等級,提醒體重狀況不理想的民眾應... 詳情
英國醫院周四警告,倫敦醫院目前正面臨「病人海嘯」。代表英國公立醫院主管的「國民保健服務供應者」(NHS Providers)總裁霍布森(Ch... 詳情
西班牙衛生部昨(26日)公布,過去24小時再有8578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令全國總數增至56188宗,4089人死亡。該國的死亡個案自周... 詳情
不越雷池
為遏止新冠病毒傳播,印度城市艾哈邁達巴德一間藥店昨在門口畫上一個個圓圈,讓排隊的顧客保持距離。截至昨日,印度有逾560宗確診個案,最少9人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