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死亡數超中國 副首相染疫

[2020.03.27] 發表

西班牙衛生部昨(26日)公布,過去24小時再有8578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令全國總數增至56188宗,4089人死亡。該國的死亡個案自周三超越中國,僅排在意大利之後。62歲的副首相卡爾沃(Carmen Calvo)周三亦確診,成為第3名受感染的閣員,首相府指她正在醫院治療,情?良好。國會昨通過延長緊急狀態至下月12日。

延長緊急狀態至下月12日

西班牙現時的病例,是本月14日進入緊急狀態時的10倍,昨日單日新增655宗死亡個案,升幅為19%,但較前一日的27%低。當局盼能盡快觀察到封城有否達到預期效果,又指希望病毒傳播能於本周達到高峰,而重症及死亡個案則預料未來兩周才會達到高峰。

西班牙政府正急於採購抗疫物資,外長岡薩雷斯昨表示,國際醫療用品市場有不少中間人及生產商投機炒作,導致口罩及檢測工具等物資價格上漲。衛生部長伊利亞(Salvador Illa)日前指,當局已向中國訂購總值4.3億歐元的口罩、手套和檢測工具。軍隊亦正就防護裝備和呼吸機尋求北約援助。

(路透社/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不越雷池
為遏止新冠病毒傳播,印度城市艾哈邁達巴德一間藥店昨在門口畫上一個個圓圈,讓排隊的顧客保持距離。截至昨日,印度有逾560宗確診個案,最少9人死... 詳情
【明報專訊】新加坡再新增5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有28宗為境外輸入,本地個案就再出現群組感染。 新加坡當局指,其中兩名新增確診者屬... 詳情
新西蘭首定罪恐怖分子
被控於去年3月15日殺害51人的新西蘭基督城清真寺血案槍手,昨突然認罪,成為新西蘭首名被定罪的恐怖分子。新西蘭總理阿德恩稱,對槍手認罪鬆一口... 詳情
美國司法部周四宣布起訴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及其政府高層干犯「毒品恐怖主義」(narco-terrorism),國務院同時宣布縣紅1500萬美元... 詳情
2007年神秘失蹤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探員萊文森(Bob Levinson)的家屬周三稱,從美國官員的信息推斷,萊文森在遭伊朗拘留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