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首定罪恐怖分子

[2020.03.27] 發表
新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疑犯塔蘭特(右)去年3月15日犯案當天被捕,翌日在警員押解下到法院提堂。(法新社)

被控於去年3月15日殺害51人的新西蘭基督城清真寺血案槍手,昨突然認罪,成為新西蘭首名被定罪的恐怖分子。新西蘭總理阿德恩稱,對槍手認罪鬆一口氣,因為可令死者家屬及傷者免受審訊煎熬。現年29歲澳洲籍男子塔蘭特(Brenton Tarrant)自稱法西斯主義者。在去年案發當天,他持槍先後在基督城努爾清真寺(Al Noor)和林伍德伊斯蘭祈禱中心(Linwood Islamic Centre)掃射,殺死51人。犯案期間他曾在facebook直播過程。

塔蘭特被控51項謀殺罪、40項意圖謀殺罪,及一項反恐法罪名,原訂將於今年6月出庭受審。他昨早透過視像遠距出庭,木無表情,並沒解釋認罪原因。法院將決定判刑日期。(路透社)

更多國際花絮
美國司法部周四宣布起訴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及其政府高層干犯「毒品恐怖主義」(narco-terrorism),國務院同時宣布縣紅1500萬美元... 詳情
2007年神秘失蹤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探員萊文森(Bob Levinson)的家屬周三稱,從美國官員的信息推斷,萊文森在遭伊朗拘留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