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食物飲料回家感染率低 可再加熱保安全

[2020.03.29] 發表
專家建議,外賣食品送達後,可將食物或飲料再次加熱,記住處理飲食前後的手部衛生。(加新社)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吃外賣是否安全?專家建議採取預防措施。處理送餐食品時,送餐員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有多高?雖然通過食品快遞傳播的機率很低,但專家表示,採取預防措施有助於將風險降到最低,並使人們安心。

就外賣送餐為例,專家建議與司機保持適當的距離。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食品科學家與教授沃里納(Keith Warriner)說:「應該一直讓他們把食物放在門口。」

他續說:「被人感染的機率比被外賣食品感染的機率要大。」上周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的一項研究表明,這種病毒可以在硬紙板和塑料等表面上可以存活長達24小時,最多可以存活72小時。沃里納表示,回家後可將食物或飲料再次加熱,記住處理飲食前後的手部衛生。

「我認為風險應該很低。」多倫多大學疫苗預防疾病中心副主任Jeff Kwong說道,「他們在很短的時間內處理食物,然後直接把食物交給你……應該是安全的。」

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農業與環境科學學院的助教授羅農(Jennifer Ronholm)說,這一領域的研究才剛剛開始。她說:「根據我們目前所知道的,要精確地量化這種活動的風險是不可能的。」

更多要聞二
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年輕化 30%住院病例屬40歲以下
【明報專訊】最新數據顯示,加國愈來愈多年輕一代因感染新冠肺炎而需要住院,在部分病例中還需要入深切治療病房。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 詳情
省長籲勿到度假屋避疫 免加重小鎮醫療系統壓力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呼籲省民不要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前往度假屋暫避。 安省確診的其中3宗死亡案例,其中包括Bobcayge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