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局:確診者醫療費人均1.7萬

[2020.03.30] 發表

國家醫保局醫藥服務管理司司長熊先軍表示,截至3月15日全國確診和疑似患者共達逾9.3萬人,涉及總費用約近10.4億元(人民幣,下同)。確診4.4萬人,涉及總費用7.5億元,即人均1.7萬元。

「先救後收費」防畏窮忌醫

中央紀委官網昨刊文引述熊先軍表示,為緩解醫療機構墊付壓力,醫保經辦機構還專門預付專項資金用於患者救治。截至3月19日,各地醫保部門累計撥付資金193億元,其中湖北省37億元。

熊先軍表示,避免患者因費用問題不就診,醫保部門要求對於確診和疑似患者全部「先救治、後結算」。在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按規定支付後,個人負擔部分由財政給予補助。

近8000萬黨員捐82.6億

另據新華社,響應中共黨中央號召,自2月26日以來,中共黨員踴躍捐款,表達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據統計,截至3月26日,全國已有7901萬多名黨員自願捐款82.6億元。目前,捐款活動仍在繼續。依照最新的數據,中共黨員人均捐逾百元。

更多中國要聞
封省滯鄂兩月 153人抵台
為接回因疫情封省而滯留湖北長達近兩個月的台灣民眾,台當局昨起一連兩天安排「類包機」飛上海,昨共有153人從湖北趕往上海登機,因需要穿防護衣登... 詳情
漢堡王台灣公司因在facebook帳號中將新冠肺炎稱為「武漢肺炎」引發爭議,漢堡王大陸地區官方帳號昨日在微博發聲明道歉。 觀察者網報道... 詳情
【明報專訊】雲南昭通一名15歲女子日前從酒店5樓跳下重傷,網上傳出指少女稱其曾在酒店被脅迫賣淫,並遭毆打,她趁看守者不備時從5樓跳下重傷,全... 詳情
疑不熟路 台前副防長自炒亡
【明報專訊】台灣陸軍二級退役上將、台灣國防部前副部長王文燮,昨晨6時許開車經過新北市環河快速道路時,不慎撞向路邊分隔島,急救不治,終年87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