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拉警衣阻追捕 電訊職員控阻差

[2020.04.02]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10月7日晚上在馬鞍山發生警民衝突,電訊公司職員涉嫌在新港城中心拉住一名正追捕他人的警員,當場被捕,被控一項阻礙公職人員罪,昨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至5月29日,待辯方索取法律意見和檢視相關閉路電視片段。

被告楊永廉(39歲)報稱電訊公司客戶服務職員,現暫准以1000元現金、每周到警署報到3次、禁足新港城中心的條件保釋外出。控罪稱,他於2019年10月7日在馬鞍山新港城中心四期2樓,阻礙一名邵姓警員執行職務。

據了解,案發時警方正在中心內追捕一名疑似使用雷射筆的人,當時情G混亂,其間被告主動地拉了一下一名警員的制服後即被捕,而該警員並無受傷。

餐廳經理控襲警「搶犯」

另外,去年11月10日巿民在九龍塘又一城發起「和你shop」示威,其間有人向警施襲,意圖搶走兩名被捕男女。報稱餐廳經理的被告韋穎(35歲)昨再提堂,經控方修改控罪後,被控5項襲警和2項教唆、慫使或促使合理羈押下逃離罪,暫毋須答辯,獲准以50萬元現金保釋外出至本月27日再訊,以待控方準備轉介區域法院的文件。

【案件編號:STCC588/20、WKCC4416/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在反修例運動中共拘捕逾7000人,多名立法會議員向司法機構書面查詢設立專屬法院處理反修例運動案件是否可行。司法機構政務長劉嫣...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為《基本法》頒布30年,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預計,今年度用於《基本法》推廣的預算開支將會增至2300萬元,增幅約53.3%。政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動物之森》熱爆 政界用薄u示威」
【明報專訊】Switch遊戲《動物之森》令一眾打機者好沉迷,據Emily所知,唔少區議員、政界中人原來都有玩,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係其中一員...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當前,不同人生產口罩防疫,自由黨黨魁鍾國斌(Felix)生產髐@批防菌鴷i重用布口罩,佢噚日約鱁]政司長陳茂波見面,就帶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