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推廣開支 增加逾五成

[2020.04.02]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為《基本法》頒布30年,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預計,今年度用於《基本法》推廣的預算開支將會增至2300萬元,增幅約53.3%。政制局指出,反修例風波下不少年輕學子因參與「違法暴力」行為被捕,令人痛心,教育局會因應學界需要加強《基本法》教育。

政制局:因應學界需要加強教育

政制局表示,今年為《基本法》頒布30周年,預算開支將由2019/20年度的1500萬元增至2300萬元,增幅約53.3%,預計推廣《憲法》及《基本法》的宣傳策略包括製作電視宣傳短片、以應用程式(App)及互聯網等電子媒介推廣;舉辦巡迴展覽、到訪不同地區及學校,以及資助非政府組織或民間機構舉辦《憲法》、《基本法》推廣及研究活動等。

擬製App電視短片推廣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問及,經過反修例風波,政府會否加強大專院校及中小學對《基本法》及香港法治認知的推廣。政制局回覆稱,持續多月的社會事件,不少年輕學子因參與「違法暴力」行為被捕,「確實令人痛心」,表明教育局會因應學界需要,透過多元策略加強《基本法》教育,以配合課程及按學生程度,促進對《憲法》、《基本法》了解,提升他們對本港法治認知。

大灣區辦公室開支6170萬 C七成

政府近年持續推廣「粵港澳大灣區」,在2020/21年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總預算開支約為6170萬元,較2019/20年度總開支的3600萬元大幅上升約71.4%,辦公室預計將開設8個新職位至23個職位,預算公務員人手開支為3400萬元,其他開支則約2770萬元。

此外,中央在前年9月起容許在內地居住、符合資格的港人申請領取內地居住證,截至今年3月初,逾20萬港人已申請港澳台居民居住證。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動物之森》熱爆 政界用薄u示威」
【明報專訊】Switch遊戲《動物之森》令一眾打機者好沉迷,據Emily所知,唔少區議員、政界中人原來都有玩,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係其中一員...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當前,不同人生產口罩防疫,自由黨黨魁鍾國斌(Felix)生產髐@批防菌鴷i重用布口罩,佢噚日約鱁]政司長陳茂波見面,就帶7... 詳情
【Emily】愚人節多人「宣布」參選
【明報專訊】噚日愚人節,好幾個政界人都公開「宣布」參加9月鴷萿k會選舉,當中社民連吳文遠仲話要「劍指鼠王芬」。而公民黨林瑞華就話會積極考慮參...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去信特首林鄭月娥,話為「安全和公平」起見,要求政府押後9月立法會選舉。佢鰜H中話疫情全球大流行,多國受嚴重影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