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立選及選民登記撥款 大增至11.68億

[2020.04.02]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去信特首林鄭月娥,話為「安全和公平」起見,要求政府押後9月立法會選舉。佢鰜H中話疫情全球大流行,多國受嚴重影響,日本政府為減低群眾聚集同集體感染風險,都不惜代價將東京奧運延後一年。

何君堯函林鄭 倡押後立選

何議員仲話,近兩星期鶻甯回港人數激增,感染人數跳升一倍有多,疫情走勢難料,為安全同公平起見,建議林太仿效日本,將選舉延期。選管會主席馮驊上月初話,選管會會留意社會同公共衛生等最新情G,再作相應安排;佢當時強調,法例對選舉有嚴格規定,規定最多只可押後14日。

電子點票趕唔切今年推行

政府本身有意鬗策~選舉試行電子點票,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噚日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提問,話因去年中麊懋|運動及疫情,令相關工作進度大幅延遲,未能趕及鬘萿k會選舉推行。不過,選舉事務處預留立法會選舉及2020年選民登記運動嚗毀痟N大幅上升至11.68億元,當中有2.2億係員工開支、5500萬係宣傳、8.93億元係租用場地等開支。2016年籌備及舉行立法會選舉整體開支約6.95億元。

更多港聞
【Emily】葉劉「出關」最想恤髮行山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早前因私事急赴珠海,要強制檢疫14日,噚日出關。葉太朝早同Emily講,閉關髐Q幾日可以自由活動... 詳情
【明報專訊】Emily噚日提到,「限聚令」下支聯會原定周六舉行鵅u清明節獻花」,可能要以4人一組咁做;事隔一日,支聯會就宣布因疫情肆虐關係,... 詳情
數碼鴻溝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學校大多設「停課不停學」安排。不過,無論是學生、教師還是家長,在家遙距上課時均面對不少難題,低收入家庭學生... 詳情
時事議題:數碼鴻溝貧富老少皆是因
【明報專訊】香港資訊自由流通,互聯網和智能手機普及,就硬件而言數碼鴻溝並不明顯,反而是如何使用,即「質」的差別更令人關注,包括速度、方法、模... 詳情
數碼鴻溝衍生問題
【明報專訊】數碼鴻溝所帶來的不公平現象可見於個人、社會和國際層面,涵蓋民生、經濟、教育、政治、社會流動和娛樂等領域。 ■(1) 影響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