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逝世17年 香港疫境重現 哥迷3000紙鶴悼念 唐鶴德信摯愛為大家打氣

[2020.04.02] 發表
17年前,SARS肆虐香港,市面愁雲慘霧,傳來張國榮的死訊,更加傷感;17年後,香港再面對嚴峻疫情。
雖然哥迷會取消公開悼念活動,政府又實施限聚令,但昨日仍有粉絲到文華酒店門外獻花。(攝影:黃梓烜)
有粉絲給哥哥送上熊公仔。(攝影:黃梓烜)
唐鶴德貼出與張國榮舊照悼念對方。
張國榮生前的經理人陳淑芬帶同哥迷送上的紙鶴,到寶福山寶禪堂拜祭。

【明報專訊】張國榮(哥哥)昨日逝世17周年;2003年4月1日,香港正經歷SARS疫情的考驗,當日傍晚6時43分,哥哥從中環文華東方酒店墮下身亡,一代巨星隕落。17年後,香港現在面對另一場疫情,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球,「哥迷」無奈取消公開悼念活動,改於網上進行。但昨日仍有約20名粉絲在酒店外擺放鮮花、熊公仔等表達心意。哥哥生前摰愛唐鶴德在社交網上載兩人舊照,相信哥哥在另一國度想念大家,會在這嚴峻時候給大家打氣。哥哥生前的經理人陳淑芬與兒子陳家豪,昨晨帶同「哥迷」的3000紙鶴,到寶福山寶禪堂拜祭。

記者:鍾一虹

攝影:黃梓烜

當年哥哥離世時,SARS疫情襲港,相隔17年,香港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百業蕭條,加上政府實施人流管制,很多人盡量留在家中。雖然歌迷會未能向政府申請牌照舉辦任何公眾活動,公開悼念被迫取消,改在社交平台舉行。過往在中環文華東方酒店和蠟像館的獻花活動,以及黃昏的燭光晚會亦取消。不過「哥迷」對偶像思念不減,毋懼疫情,昨午開始先後有約20人到酒店外獻花,並附有悼詞和詩詞,又有掛熊公仔及燃點香煙,堆滿數十束鮮花。有「哥迷」站在鮮花前低頭沉思,當獻花後隨即散去,未有違反限聚令。不過相比往年的花海,今年在疫情下顯得較為冷清。

「另一國度時刻想念」

哥哥生前摯愛唐鶴德跟往年一樣,在網上發文悼念,上載他撐茬吽B搭茩繾藾K頭的合照,留言:「17年前你離開了我們,但我知道你在另一個國度堮禸鞈ㄦQ念荍畯怴A特別在這嚴峻的時候會更加給我們鼓勵、打氣,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努力,共同渡過這一次的疫情。」

陳淑芬昨到寶福山

哥哥生前的經理人陳淑芬(陳太)昨晨與兒子陳家豪抵達寶福山寶禪堂,帶同各地「哥迷」寄來約3000隻紙鶴及整輯網上祝福語小冊子送給哥哥。他生前的好友連炎輝及前助手Kenneth,亦有來向哥哥送上祝福。

世界各地疫情未受控 ,避免人多聚集,以及減低外地「哥迷」長途旅遊的風險,陳太早前取消昨日與「哥迷」在寶福山的約會。雖然未能共聚,但陳太明白眾「哥迷」的心意,呼籲可在網上留言或寄一隻代表自己心意的紙鶴到「哥」迷會,結果反應熱烈,陳太把所有網上祝福語整輯為一本小冊子,並從3000隻紙鶴中取用1741隻(代表第17年的4月1日),於堂內的花飾中,製作一套漂亮的花牆和紙鶴架送給哥哥。其中日本「哥迷」亦寄來千羽鶴。

憔P網上悼念

哥哥人緣甚佳,圈中好友周慧敏、林嘉欣、章子怡、關淑怡、劉培基、張衛健、薛凱琪等都有在社交網留言悼念。

周慧敏將兩人多年前合作拍攝電影的片段、劇照和花絮製作成片段,再配上音樂來懷念。林嘉欣上載木棉花樹照片,留言:「Dearest哥哥,你好不好?抬頭看見紅色的木棉花,我們如此眷戀你,許許多多的捨不得。思念依然。」

關淑怡上載張國榮《霸王別姬》劇照說︰「Miss u much...這麼遠那麼近。」

更多影視
悼念張國榮被網民罵應關注疫情 羅家英嘆不再發微博
【明報專訊】羅家英上周三從馬來西亞返港,隨即展開14天強制家居檢疫。當時家英哥說老婆汪明荃(阿姐)好緊張,安排了他的自由活動範圍,家英哥笑言... 詳情
與李君妍主持《姊妹淘》 莊思敏快速測試證無事
【明報專訊】無並壑H李君妍有份主持節目《姊妹淘》及拍攝新劇《食腦喪B》,跟她同住的家姐前日初步確診新冠肺炎,隨即引起無言x前幕後恐慌。《姊妹... 詳情
何雁詩讚李君妍通報快做得好
【明報專訊】何雁詩昨日到電台宣傳新歌《致有夢想的人》,早前她發燒兼喉嚨痛疑「中招」,幸檢測後證沒事,另一無並壑H李君妍因家姐確診而正接受隔離... 詳情
變身兒童節目老師 黎諾懿陳敏之教烹飪勞作
【明報專訊】「星級父母」黎諾懿和陳敏之昨日在電視城出席無豕鉞ㄧ`目《Think Big天地》記者會,宣布節目將於4月5日起,一連7天播出。諾... 詳情
《法證先鋒IV》收視創新高 陳煒譚俊彥初嘗40點滋味
【明報專訊】譚俊彥、陳煒、鰩E然、張曦雯及朱晨麗等,昨日於電視城出席劇集《法證先鋒IV》活動,席間宣布第26集的7天跨平台總收視高達40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