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台灣能幫忙」 台捐贈千萬片口罩

[2020.04.02] 發表
台外交部宣布,對美國、歐盟、疫情較嚴重的歐洲家及友邦捐贈1,000萬片口罩。(資料照片)

蔡英文(圖)指示捐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醫療人員,台外交部1日宣布,對美國、歐盟、疫情較嚴重的歐洲國家及友邦捐贈1,000萬片口罩進行國際人道援助,展現「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的精神,並呼籲強化國際社會的防疫合作。

外交部表示,由於現在疫情持續在各國蔓延,全球死亡人數不斷攀升,除了對外分享台灣的防疫作為與經驗外,也收到國際期盼援助的聲音,因此,在不影響防疫準備的情形下,台外交部準備好對國際社會伸出援手,將對美國及疫情較嚴重的歐洲國家,以及台灣的友邦,進行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行動。

首先,在台美防疫合作架構下,提供美國迫切需求的口罩每周10萬片,並且再捐贈200萬片口罩協助強化美國第一線醫療人員的防護措施;另外,將針對歐盟及疫情較嚴重的意大利、西班牙、德國、法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捷克,以及波蘭、英國和瑞士捐贈共700萬片口罩,協助這些歐洲國家的醫護防疫人員,緩解對防疫物資的大量需求,後續並將與歐盟或個別歐洲國家諮商,建立互惠的防疫合作,例如就防疫物資建立互補供應鏈,互通有無。

在邦交國的部分,之前台灣駐各地大使館已購買當地防疫物資協助,包括已有100萬片自國外採購的外科口罩,台外交部也將再捐贈100萬片台灣產口罩、熱像體溫顯示儀84台以及額溫槍,協助邦交國因應疫情。後續並將針對個別友邦疫情發展及防疫物資能量,評估提供相關實質援助,以協助友邦共度難關。

台外交部強調,尋求支援的國家相當多,且很早就提出,但為確保需求無虞,一直未同意。現在提供給民眾的口罩數量已提升,海外台灣人的問題也解決,目前行有餘力,首波援助也是提供給受創較重的國家,以提供當地醫護防疫人員更多資源以對抗疫情。未來還會持續評估疫情發展,並考量自身的防疫能量,規劃接下來的援助,第一波的目標主要包括新南向國家。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