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蝶泳世界冠軍確診
馬賽首黑人會長染疫離世 日職添兩例

[2020.04.02] 發表
匈牙利泳手 卡柏絲
馬賽前會長 柏比迪奧夫
大阪櫻花門將 永石拓海

環球體壇因新型冠狀病毒癱瘓,病例在不同地區及項目急劇增加。游泳世界冠軍卡柏絲(Boglarka Kapas)等9名匈牙利隊成員,昨日證實集訓回國隔離時,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歐洲主流聯賽首名黑人球會會長柏比迪奧夫更因肺炎離世,終年68歲。

卡柏絲稱未有病徵 同隊8人齊中招

卡柏絲在Instagram拍片親證確診,但暫時未有病徵,「很重要的是即使自己感覺健康,仍可能傳播病毒,所以要提高警覺,留在家」。26歲的她是女子200米蝶泳應屆世界冠軍,片段中未提及確實檢測日期,但指初步測試結果呈陰性,4日後再檢測則呈陽性。同樣染疫的,還有前世界賽自由泳接力銅牌得主保曉斯(Richard Bohus),他說:「上星期跑完800米後,感覺像訓練了3小時。不知道為何回家後會肌肉酸軟,我跟教練說一定是染上肺炎,最終也證實了。」

卡柏絲早前到泰國集訓,備戰當時尚未延期的東京奧運,保曉斯及另一名男泳手則曾在土耳其,另有泳手由南非回國,奧運3金得主賀素則未曾到外地。所有人均在3月13日前回到匈牙利,通過兩次測試的運動員,可使用國家隊訓練設施,但部分人未有最新一輪檢測結果。

另外,法甲球隊馬賽昨證實,68歲前會長柏比迪奧夫因感染新冠肺炎,昨日離世。法媒指他在塞內加爾受感染,返回法國前因病情惡化而不治。迪奧夫早年擔任體育記者,曾是杜奧巴等球員的經理人,2005年加入馬賽,成為歐洲主流聯賽首名黑人會長,2009年離任。

麥根萊弟病情好轉 前京奧銀牌確診

多個項目亦再新增肺炎病例,美籍網球名宿麥根萊的弟弟、前法網雙打冠軍得主柏德列麥根萊,表示前天才收到病毒測試結果,已隔離11日,病徵消退。日職豪門神戶勝利船亦公布一名職員確診,據報是已染疫後衛酒井高德的密切接觸者,而大阪櫻花門將永石拓海與日乙的群馬草津溫泉後謈z徹也,亦因中招出現失去味覺等病徵。2008年奧運4x100米跑接力銀牌成員塚原直貴,就表示確診前,上周曾在所屬體育會帶領82名學童訓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