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試劑武漢病毒 瑞士醫療巨頭致歉

[2020.04.03] 發表

瑞士醫療器械巨頭「羅氏診斷」(Roche Diagnostics)周三(1日)被揭用「武漢冠狀病毒」命名其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羅氏診斷當晚發聲明稱,該命名是在世衛組織(WHO)作出統一命名前使用的,現瑞士總部已更新,對其阿根廷官網未能及時更新表示道歉,並已刪除相關網頁。

觀察者網報道,該聲明表示,羅氏診斷在今年1月上旬聯合德國柏林的TIB Molbiol公司,率先完成針對新冠病毒檢測方案的研發與批量生產,當時WHO尚未對病毒作出統一命名。在國際病毒分類學委員會將病毒命名確定為SARS-CoV-2,WHO將病毒導致的肺炎疾病命名為COVID-19之後,瑞士總部已更改相關名稱。阿根廷政府日前發布一份緊急授權的新冠病毒檢測試劑清單,被發現羅氏診斷試劑盒命名帶「Wuhan CoV」字樣,試劑盒上介紹及其阿根廷官網也使用「武漢冠狀病毒」一詞。

更多中國要聞
百萬留學生 多數留當地
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持續蔓延。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昨天表示,中國首架赴英接載當地留學生的包機昨晨已出發。 被問及是否建議中國留學生回國,馬... 詳情
湖北首批抗疫烈士 共14人包括李文亮
湖北省政府近日評定14名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犧牲的防控一線人員為首批烈士,包括染疫病逝的武漢疫情最知名「吹哨人」、眼科醫生李文亮,但隻字不... 詳情
國務院今(3日)宣布,為悼念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犧牲的烈士與同胞,4日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全國和駐外使館降半旗、停止公共娛樂活動,上午10... 詳情
北京八寶山公墓 「代祭」防疫
明日(4日)是清明節。與往年不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清明時期,網上預約、分時祭掃、代為祭掃服務成為今年北京市清明節祭掃新特點。圖為4月... 詳情
非裔確診者咬傷穗女護
內地近日發生多宗外國人違反防疫措施事件,包括青島3名留學生插隊檢測病毒,被民眾譴責後高呼「中國人出去」,最終仍獲優先檢測;廣州有外籍確診者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