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設公共衛生與健康學院 陳馮富珍任院長

[2020.04.03] 發表

清華大學萬科公共衛生與健康學院成立儀式昨日(2日)舉行,2017年卸任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的港區全國政協常委、國務院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首席顧問的陳馮富珍,擔任首任院長。會議以視像形式連線北京、深圳、香港三地進行。

清華黨委書記陳旭在儀式中宣布學院成立的決定。陳旭表示,為加快清華大學公共衛生與健康學科發展,更好地服務國家重大需求和人類社會發展需要,經清華大學常委會會議討論通過,決定成立清華大學萬科公共衛生與健康學院,聘請陳馮富珍為學院院長,「馮富珍女士欣然接受學校邀請」。

陳馮富珍致辭時表示,當前世界多國面臨嚴峻挑戰,防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需全球各國共同協調合作與努力。

清華成立萬科公共衛生與健康學院恰逢其時,而這次疫情亦令大家更深刻理解國際合作的重要意義。她作為首任院長,願一同為建設世界頂級的公共衛生與健康學院而努力。(新浪網)

更多中國新聞
4天前的3月30日,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主持召開政協主席會議,自兼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後多次缺席政協會議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重新出... 詳情
【明報專訊】年僅35歲的甘肅省酒泉市肅州區人民法院法官周國霞,早前從家中墜樓死亡。其弟弟周明傑昨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姐姐的死亡疑因工作壓力過大... 詳情
佛山GDP首破萬億 列廣東第三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2019年佛山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4月2日正式公布。該公報顯示,根據廣東省統計局統一核算,2019年佛...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周四(2日)報道,被稱為「人造太陽」的核融合裝置「東方超環EAST」,近日取得重大突破,利用磁力控制溫度、壓力,成功在攝... 詳情
台紓困2.0 砸千億穩192萬人就業
【明報專訊】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嚴重打擊經濟,台灣的行政院周四(2日)加開臨時會,通過總規模達1.05萬億元(新台幣,下同)的《嚴重特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