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建議巴士司機 載客不逾10至15人

[2020.04.03]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員工收到工會指引,要求他們駕駛巴士時﹐限制車內的乘客數量不能超過10至15人,原因是某些路線的巴士經常擠滿乘客。

代表大約1.2萬名多市公車局員工的聯合交通工會(Amalgamated Transit Union)113分會,昨(2日)發出一份備忘錄,建議巴士司機駕駛單車廂巴士時,載客量不能超過10人;駕駛鉸接式雙車廂巴士時,載客量不超過15人。

在備忘錄發布前,公車局已在前天(1日)早上﹐向15條繁忙的路線增派了85輛巴士行駛,紓緩公車擁擠狀況。

工會主席桑托斯(Carlos Santos)說:「我們提出有關建議﹐是因為某些巴士路線上經常擠滿乘客,違背了公共衛生官員和政府的指引。對於此舉給乘客帶來的不便,工會深表歉意。但限制公車乘客數量,將可使乘客彼此保持兩米之隔,從而確保乘客的社交距離。」

疫情爆發後,公車局的乘車人數下降了約70%,但在某些巴士路線,巴士的擁擠狀況仍然持續。

公車局發言人格林(Stuart Green)曾表示,巴士早上的高峰時段,從8時提前至7時之前,這很可能是由於必需服務(Essential Service)的輪班工作人員佔了乘客量的大部分。公車局還表示,如車上已太擁擠,公車到站亦不停。

格林對於工會方面的指引回應稱:「雖然我們同意10到15個乘客是一個合理數字,但我們希望巴士司機繼續專注安全駕駛,而不是計算人數。

「我們已與前線工作人員合作,確定了需要特別注意的巴士路線。截至昨天為止,有15條路線增加了額外車輛﹐以應對最繁忙的地點和高峰期﹐從而減少每輛巴士的乘客量。」

更多都會新聞
疫境拒收現金 躁漢怒砸餐廳
【明報專訊】為了盡可能壓制病毒傳播並對抗疫潮,多個多倫多大部分商戶已暫停接受顧客以現金付費。但一位顧客光顧教堂街夾衛斯里街的一家餐廳時﹐被告... 詳情
省議員白必勤募8000口罩贈醫院
【明報專訊】士嘉堡愛靜閣省議員白必勤(Aris Babikian)昨(2日)把8,000個從熱心企業籌集得的外科口罩捐贈給士嘉堡醫療網絡(S... 詳情
緊急令出台 街上汽車減助長瘋狂駕駛 告票增近2倍
【明報專訊】安省在緊急狀態令下﹐街上汽車明顯減少﹐卻因此反而助長了司機超速。多倫多警方在3月15日至31日期間便發出2,727張超速告票﹐較... 詳情
失蹤男子浮屍安大略湖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早前被家人報稱失蹤的男子﹐其後被人發現浮屍安大略湖。警方現已將案件列為兇殺案處理。 25歲男子Ayoub M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