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狠削標普500目標16%
指經濟將陷戰後最嚴重衰退

[2020.04.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股市和量化策略師沙布蘭曼尼安(Savita Subramanian)周四下修對標普500指數的2020年終目標,從原來的3,100點下修至2,600點,下修幅度達16%,是華爾街同業中下修幅度最大的一家。

沙布蘭曼尼安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我們的經濟學家現在預期二戰以來最大的衰退,衛生專家也已將社交距離實施的時間延長。我們的市場展望綜合了以上因素及新冠肺炎疫潮結束後的世界情況。」

新冠肺炎疫潮令全球主要股市重挫。美國股市在2月達到歷史高峰後急劇回落逾20%,進入熊市,結束了破紀錄的擴張。

經濟也受到疫潮的嚴重打擊,導致大量裁員並令公司陷入困境。在此背景下,美銀亦降低了它的2020年每股盈利預估,從138元降至115元。此一約29%的降幅,較大衰退期間20%的平均每股盈利降幅還要大。

沙布蘭曼尼安表示:「將需要數年才能補回公司盈利的損失。金融危機結束後,需要4年才回到盈利高峰。大蕭條結束後,費了10年。」

備忘錄指出,投資者應牢記在心,聯儲局政策反應和行動對股市都具有正面意義。恐慌性拋售是賠錢的主因,最好的日子通常是隨?最壞的日子後來到。

沙布蘭曼尼安表示:「自1930年以來,如果投資者每10年錯過最好的10天,回報率將只有91%,而非14,962%。」

更多經濟要聞
調查揭COO偽造銷售額 瑞幸咖啡股價暴跌75%
【明報專訊】星巴克(Starbucks)在中國的競爭對手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周四透露,內部一項調查發現其首席運營官浮報20... 詳情
航班停飛 飛機訂單延後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正計劃令其航空部門一半的引擎製造人員休無薪假,以因應新冠肺炎疫潮的影響。此一措施將影... 詳情
迪士尼業務料全面受創
【明報專訊】Guggenheim分析師周四調降迪士尼(Walt Disney)股票評級並降低其目標價,不過該公司股價收盤仍上揚2.06%,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