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護具庫存近枯竭 特朗普「補鑊」

[2020.04.03] 發表

被質疑抗疫後知後覺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承認,國內醫療用保護裝備的庫存幾近枯竭,但強調當局已直接向醫院運送物資。美國傳媒則分別引述消息人士,指華府如今一方面叫停向盟友付運保護裝備,另一方面則不惜高價搜羅保護裝備運回國。

《華盛頓郵報》引述兩名衛生部官員確認,衛生部戰略國家庫存部的個人保護裝備(PPE)庫存所剩無幾,其中一人表示,庫存旨在處理數個城市的問題,從來不是用來應付全國50個州的大流行,「這不止是美國政府的問題,是PPE的供應鏈斷裂了,哄抬價格經常發生」。《福布斯》報道,美國廠房近期出售的2.8億個口罩大部分都是出口,州和地方政府無力競價。

美國各地如今為呼吸機等裝備短缺叫苦連天,但新聞網站The Intercept指出,在疫情開始蔓延全球之際,美國政府一直慢動作,任由美國生產的呼吸機等繼續銷售海外,例如Drive DeVilbiss Healthcare在2月中至3月初出口了14個貨櫃共逾55噸的呼吸器材到比利時。

特朗普政府如今嘗試「補鑊」。司法部長巴爾上周警告生產商或銷售商囤積居奇會受到懲罰,CNN周三則引述國會消息稱,當局上周五晚已告知國會,副總統彭斯領導的新型冠狀病毒專責小組已下令叫停美國生產的醫療用品付運海外,改為留在國內分發。但《華郵》指部分城鎮迄今尚未收到分配。(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全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數突破100萬大關,至少5.2萬人死亡。 最多確診個案的美國,再多約2.8萬人證實染病,死亡人數升...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個專家小組正研究飛沫是否可濺得較此前估計更遠距離,有關研究可能促成世衛修改現時對戴口罩防疫的建議。目前世衛建議人們與... 詳情
【明報專訊】秘魯因應預防新型肺炎疫情進一步蔓延,實施性別限制出行措施。措施只准許所有男性在逢星期一、三、五出行,女性就可以在二、四、六外出,... 詳情
【明報專訊】泰國昨晚起開始實施晚上10時至翌日凌晨4時宵禁,宵禁令實施至另行通知。 從事夜更工作的人士、以及前往檢疫設施、醫療、銀行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