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0大學生無視禁足令 包機度假44人返國確診

[2020.04.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各州政府為防疫,紛紛頒布「禁足令」,但有70名大學生無視防疫禁令,仍在2周前包機飛往墨西哥度過春假,如今這群20多歲的大學生,有44人確診新冠肺炎。

約70名得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20多歲學生無視防疫禁令,在春假期間租下包機飛往墨西哥度假城市卡波聖盧卡斯(CaboSan Lucas)遊玩,之後部分的人分別搭乘不同商業航班返回,而當中就有44人確診新冠肺炎,且其中至少有4名感染者未出現徵狀,當地衛生部門正積極聯絡與這些學生搭乘同班飛機的旅客。

據了解,這些大學生似乎是認為老年人才容易感染新冠肺炎,才未重視此事;除了該校外,坦帕大學(University of Tampa)、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of Wisconsin-Madison)都有學生因春假旅行而感染疫症。

得州特拉維斯郡臨時衛生局醫生埃斯科特(MarkEscott)強調,「儘管新型冠狀病毒對年輕人產生的風險較低,但不代表他們就完全不會因新冠肺炎而重症或死亡。」

得州眾議院議長伯寧(Dennis Bonnen)也對堅持在春假出去旅行的學生說出重話:「不管你覺不覺得這是件重要的事,這就是件大事;不管這件事會不會影響你,它就是會影響你,而且事實就是,你們還影響了很多人,是時候長大了。」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全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數突破100萬大關,至少5.2萬人死亡。 最多確診個案的美國,再多約2.8萬人證實染病,死亡人數升...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個專家小組正研究飛沫是否可濺得較此前估計更遠距離,有關研究可能促成世衛修改現時對戴口罩防疫的建議。目前世衛建議人們與... 詳情
【明報專訊】秘魯因應預防新型肺炎疫情進一步蔓延,實施性別限制出行措施。措施只准許所有男性在逢星期一、三、五出行,女性就可以在二、四、六外出,... 詳情
【明報專訊】泰國昨晚起開始實施晚上10時至翌日凌晨4時宵禁,宵禁令實施至另行通知。 從事夜更工作的人士、以及前往檢疫設施、醫療、銀行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