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旅行家滯港 讚「被困最好選擇」

[2020.05.03]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旅遊業陷入停頓,因疫情滯留香港的丹麥旅行家讚香港是被困的好選擇。另外,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昨在港台《香港家書》表示正籌備重振香港旅遊業,料10月是好時機,屆時會有「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及「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旅發局謀10月重振旅業

來自丹麥的旅行家Thor Pedersen原計劃在港逗留4日再轉往太平洋島國帕勞(又稱帛琉),但因疫情「被困」香港接近4個月。旅發局前日特意為他安排了一趟香港地道遊,由本地文化深度遊組織「活現香港」創辦人陳智遠帶路探索深水鶠A先後登嘉頓山、行鴨Q街、到公和喝豆漿、逛大南街新店舖等。陳智遠引述Thor稱,若找一個「被困的地方」,香港是最好的選擇,一是沒有封城;二是抗疫成果一流,必定是最安全的城市;三是有很多地方值得仔細探索。

彭耀佳在《香港家書》預計,疫情過後旅客的習慣會改變,外遊會更加茩垣遊目的地、交通工具、酒店等旅遊設施的公共衛生安全,亦會較傾向短途旅程及健康主題概念的行程,例如戶外景點或親近大自然會成為新趨勢。他建議港人在疫情後可由本土出發,重新探索社區文化特色,感受久違的旅遊樂趣。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疫境仁心】送樣本?快
【明報專訊】救護工作分秒必爭,運送鼻液樣本這些「隱形」的後勤工作同樣爭分奪秒。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的深夜時分,有運作助理在走廊上奔跑,她的手... 詳情
【海外港人抗疫日誌】鄰居送暖 門前留蘋果批
【明報專訊】封城繼續,疫情數字尚沒有下降的[象,但日子總要過。法國政府宣布所有人只能基於幾個理由離家:工作、購買日用品、運動、看醫生等;後來... 詳情
中聯辦譴責五一聚集炒作黃圈 泛民:幫襯舖頭都要管 已失控
【明報專訊】前日五一,有人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發起「和你唱」行動,有4人深夜在旺角向警車投擲汽油彈及綁有鐵釘的膠喉管,警方當場拘捕一名15歲少年... 詳情
廢校檢爆炸品化學品 警:部分涉去年理大失竊
【明報專訊】4名玩War Game的青年,昨午1時許在九龍灣觀塘道61號聖若瑟英文中學舊校舍的男洗手間,發現一批連有電線的懷疑爆炸品,報警求...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日在now新聞台節目《大鳴大放》中表示,《基本法》23條立法有迫切性,期望在明年8月前完成。他稱,現時有很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