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機飛近台海訓練 台戰機升空攔截

[2020.05.09] 發表
解放軍運8型運輸機在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飛行訓練。

【明報專訊】中國大陸及美國近期頻派軍機軍艦在台灣周邊海域出現,展開軍事角力戰。台灣的國防部表示,解放軍運8型運輸機周五(8日)下午12時許於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飛行訓練,期間曾短暫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台軍戰機即時升空攔截,並廣播驅離後,估計運8已飛離上述區域。

台媒報道,台軍方至少兩度發聲警告解放軍,廣播指:「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8000公尺(米)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報道提到雖未得知解放軍機當時的反應,但從後續動作觀察,估計已飛離有關空域。

台國防部表示,對台灣周邊海空域狀況均能全程監視、充分掌握應處,目前狀況均正常。公開紀錄顯示,解放軍今年迄今已有6次軍機繞台,最近一次在今年3月16日,空警500、殲11戰機編隊在台灣西南方空域進行夜航訓練。

近日,有言論指大陸為了民族復興,不但不會收復台灣,還會容忍台灣獨立或準獨立;陸委會亦要求大陸放棄打壓台灣。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周五回應,祖國統一是中華民族復興的必然要求,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又指會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推動兩岸和平統一,而體現一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發展不可動搖的政治基礎,並不給台獨勢力留取任何空間。

此外,位於台中的空軍清泉基地,一架編號1604的經國號(IDF)戰機在同日執行訓練任務,在下午3時許降落時突然發生煞爆(煞車溫度過高導致爆胎)意外,造成機輪爆胎,現場冒出白煙;機場事後立刻關場,消防車也前往待命,幸好飛行員當時依程序處置停於跑道,人機均安。

更多中國新聞
少女遭霸凌深蹲逾百次 致肌肉壞死命危
【明報專訊】新北三重區一名16歲女中學生早前遭前男友等10多人欺凌,被迫做了逾百下深蹲後,身體嚴重不適。其母親將她送院搶救後,被醫生檢測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嘉義市興安派出所警員蔡吉祥日前執勤時,發現陳姓男子騎機車違規,盤查發現陳男因失蹤近14年,已被法院宣告死亡,警經確認陳男身分並非... 詳情
【明報專訊】與患有重度精神疾病的弟弟同住的59歲謝姓男子,因家人連續三天無法取得聯繫,經會同警方破門進入,才發現謝男倒臥門前,早已死亡多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