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非強制 指引將公布
最重要:續保持社交距離

[2020.05.16] 發表
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醫生。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David Williams)。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原計劃在本周就人們在公共場所使用非醫用的口罩提供新的指引,但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David Williams)昨天(15日)解釋說,因省府需要與聯邦政府和其它省份統一如何使用非醫用口罩的指引,一旦這些指引被批准,將很快對外公布。

威廉斯在昨天下午召開的例行新聞會上再次強調說,人們在公共場所戴口罩,並不能代替保持社交距離。另外,N95口罩等醫用口罩是供醫護人員使用的,大眾應使用非醫用口罩或面部遮擋物。

他還指出,省府強烈建議人們在公共場所戴口罩,但這不是強制性的,因為有些人可能在戴上口罩後出現呼吸困難等問題。

威廉斯被問及搭乘多倫多公車的乘客是否應強制性地戴口罩,他指出,一些商店和提供服務的機構已要求顧客戴口罩,城鎮和零售商可以自行推出戴口罩的政策,特別是在安省經濟第一階段的重啟計劃即將在下周二(19日)正式實施的時候。

鑑於本周末就是維多利亞日長周末,威廉斯提醒公眾在享受好天氣的同時,做好預防措施。他建議人們推遲前往度假屋的旅行安排,如果人們一定要去,也應小心,注意保持社交距離,並尊重當地社區對病毒傳播的擔憂。如果人們出現不適,應儘量不要使用當地的醫療設施,應返回原居地求醫。

當威廉斯在被問及一些零售商可能趕不及在下周二重新對外營業時,他強調說:「沒有商戶被強制要求在下周二開門,商戶只有在已經做好準備的情況下開門。商戶可選擇如何安全地提供服務。」

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醫生昨日表示,前日公布修正後的新增確診個案為345例,昨日是341例,有968名確診病人要住院,179人在ICU,需要用呼吸機的有135人。她又說,在安老院的測試絕大部分已完成,現今的策略是轉向讓有需要的人,他們應預約前往評估中心接受測試。

截止至昨天,安省共有21,922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73%的患者現已康復。

在安省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多達17%的患者是醫護人員,病例總數為3,722宗。至於年齡超過60歲的患者所佔的比例為43%。

目前,有986名新冠肺炎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深切治療病房的患者數量減少至179人,而需要呼吸機的患者減少到135人。

更多要聞一
國際留學生海外參加網上課程 申辦PGWPP 學習時間算留加時間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發出最新通知﹐因疫情影響國際留學生在海外註冊和參加加國專上學院秋季學期網上課程﹐其學習時間計入畢業後申請PGWPP(畢... 詳情
【明報專訊】面對各大學秋季學期採取網上授課形式﹐一些即將畢業的高中學生正考慮延遲一年入學﹐教育專家則提醒不要浪費「空檔年」(gap year... 詳情
市府取消今年夏令營娛樂項目 為6至12歲推CampTO夏令營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昨天(15日)召開例行會議﹐宣布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8257例﹐新增病案160例。市府取消2020年暑期夏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