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警稱7?21大量999為癱瘓系統 委員:指部分人

[2020.05.19] 發表

【明報專訊】監警會報告指7?21當晚有人在Telegram及連登討論區呼籲致電999癱瘓系統,監警會報告形容該批大量湧到控制台的電話「不負責任」、「具破壞力」、「顯然是為了癱瘓999控制台」。監警會專案組督導委員會成員陳錦榮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認為,當晚報警數量不平常,但在追問下說「不能夠一竹篙打一船人」,改稱是「部分人」欲癱瘓系統。

認「不能一竹篙打一船人」

未能分辨緊急致電者

陳錦榮昨早接受港台《千禧年代》訪問,對報告形容7?21當晚很多人報警是不負責任,他說在社交媒體看到有人呼籲癱瘓控制台,當晚控制台收到逾2萬個電話,對比平日僅約2000個,「系統根本是jam晒爆晒」。陳錦榮稱,監警會根據連登有關呼籲,以及當時電話數量,得出致電控制台是「不負責任」、「具破壞力」、「癱瘓999控制台」的觀察。

被問到若市民看到大量打鬥,但警方一直未到而茷瘜躟筋O否不負責任,他回應稱:「不能夠一竹篙打一船人,如果市民、公眾看到這些情G,當然他們的出發點不是想癱瘓(系統),但亦不排除有人聽到呼籲,做這個動作。」

他稱監警會在報告所寫的觀察,「只是指故意致電癱瘓(系統)的人,不是說緊急致電的人」,但承認不能分辨兩者,在主持人追問下,他改口稱是「部分人」目的是癱瘓系統。

稱退出國際專家不清楚監警工作

監警會國際專家小組前成員Clifford Stott日前在推特貼文,形容監警會報告傳播「新真相」,陳錦榮表示不同意其說法,又稱海外專家只參與一段短時間,相信他們並不清楚監警會工作。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李柱銘等15人提訊  待轉介區院 下月再開庭
【明報專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立法會前法律界議員吳靄儀等15名民主派人士,早前遭警方拘捕,及後控以煽惑、組織和參與去...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工黨副主席李卓人等15人涉於去年煽惑、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案昨午提堂。李卓人聯同部分涉案被告提堂後見傳... 詳情
【明報專訊】一對雙胞胎兄弟去年9月涉破壞輕鐵站價值逾23萬元設施,早前承認一項刑事損壞,兩人昨同被判囚7周。裁判官稱兩兄弟聯同他人破壞鐵路設... 詳情
【明報專訊】50歲失業導遊洪震去年8月持牛肉刀在將軍澳連儂牆斬傷3人,其中一名女記者右肺萎縮一度命危。導遊早前承認3項有意圖而傷人罪,區院法... 詳情
14泛民被逐  李慧k當選內會主席  稱保安受傷  立會秘書處報警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逾7個月未選出主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定改由財委會主席陳健波主持選舉,昨日開會期間爆發混亂,14名民主派議員被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