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與2兒重傷 次子埋廢墟 爆炸鎮屋男戶主返家嚎哭
疑涉氣體爆炸 被埋子料喪生未掘出屍體

[2020.05.19] 發表
火災現場一片廢墟。(明報記者攝)
一名社區老人面對火災廢墟表達嘆息。(明報記者攝)
現場樹立的不安全建築物通知牌。(明報記者攝)
男戶主Tahir Hamid提供的全家福照片。
相信已葬身火海伏屍土庫中的Aran。

【明報專訊】萬錦市Bur Oak Avenue夾Kennedy Road一間鎮屋前日發生爆炸引發火警,導致1名婦女和2名兒子嚴重燒傷﹐另一名12歲的次子被掩埋在地下室廢墟中。安省消防處昨(18)日上午召來重型裝備,開始拆除爆炸鎮屋,以及旁邊的受火警影響的2間鎮屋,直至黃昏仍未尋獲死者屍體。

安省消防處稱這次火警疑與氣體爆炸有關,正查找導致爆炸的氣體來源,而初步調查顯示,火警並未有可疑之處。

遇意外一家是庫爾德族人

遇上飛來橫禍的一家是庫爾德族人(Kurdish),男戶主是 Tahir Hamid,意外發生時他不在家內。至於他的太太是41歲的Chia Hamid、6歲兒子Zheer、14歲兒子Ahmed,3人都在意外中重傷,現今在醫院內留醫。

Tahir Hamid昨日返回家門前顯得悲慟,期間一度嚎哭,感慨家人遇上意外。火災發生時他不在家中,昨天他早上重返家園,滿臉愁思,個人心情無法平靜,只向媒體提供了一家人的合照。

至於12歲的次子Aran相信已葬身房屋的土庫內,安省消防處召來的重型起重機,整日在拆卸鎮屋,但暫時未發現Aran的屍體。

清理災場尋找屍體

料需46小時

安省消防處昨天上午起聯同省府TSSA、萬錦消防局和市府工程人員,展開估計長達46小時的清拆行動,拆除爆炸鎮屋,以及旁邊受火警影響的2間鎮屋。

安省消防處主管Jeff Tebby說﹐「我們的首要工作是儘快清除現場﹐尋找失蹤孩童。這名12歲男童被倒塌的房屋埋在地庫﹐已沒有生還可能。由於建築物損毀嚴重﹐我們的清拆作業可能要持續一段時間﹐先由大型機械推倒房屋﹐然後在確保安全情況下﹐消防隊員進入建築物內進行人工清理工作﹐尋找男童屍體。」

Jeff Tebby還說﹐「由於建築物屋頂和二層樓板坍塌﹐地庫上覆蓋了大量堆積物﹐再加上水管破裂充滿積水﹐給我們清理地庫帶來挑戰。我們已經檢測和修復了煤氣系統﹐確保不漏氣。」Jeff Tebby還表示﹐「目前還不能確定大爆炸是由於煤氣泄漏引起的﹐在清理完廢墟人員可接近時﹐我們會全面檢查建築物的煤氣管道系統。當前首要工作是快速清理出地庫﹐找到男童屍體。」

更多要聞一
向雪鳥致敬
加拿大皇家空軍雪鳥(Snowbirds)飛行表演隊一架飛機失事墜毀造成一死一傷意外,喪生的機師卡西獲讚「為人友善開朗又可愛,猶如一顆寶石般珍... 詳情
疫情高峰回落 安省昨確診304宗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自步過高峰期以來﹐昨天(18日)多倫多單日新增新冠肺炎個案數首次降到100例以內。多倫多市府繼續提醒公眾﹐雖然從今天... 詳情
防範病毒勤洗手勝過戴手套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HAC)提醒公眾﹐勤洗手比戴手套更有助於防範感染新冠病毒。在新冠病毒被確定為全球大流行兩個月後﹐聯邦政府正在... 詳情
中區唐人街行人少生意淡 百貨商店1日僅幾個顧客
【明報專訊】安省從今天(19日)起將重啟部分商業。不過昨天在多倫多中區唐人街﹐行人稀少﹐一間試營業的百貨商場一天下來也沒有接待幾個顧客。 ... 詳情
準備升學應屆中學畢業生只能領2個月紓困補助金
【明報專訊】盡管聯邦政府推出幫助大專學生的紓困計劃CESB已於本月15日接受申請,但計劃內申請條款的細節,卻列明了應屆的中學畢業生,即使在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