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調 託兒服務 助年輕父母就業
渥京撥款各省 有利重啟經濟

[2020.05.19] 發表
聯邦政府考慮協調託兒服務﹐形成一個全國性的系統。(加新社)

【明報專訊】展望後新冠肺炎疫情時代﹐聯邦政府認為向各省提供更多資金﹐協調託兒服務系統﹐為年輕父母重返工作排除後顧之憂﹐將有助於本國的經濟重啟。

社會發展部長胡森過去2周當中﹐致電託兒服務領域的專家﹐就聯邦政府如何在其中擴大投資進行諮詢。他也了解該行業目前面臨的困境﹐及如何幫助託兒中心重新開放。

消息人士說﹐聯邦政府此舉﹐是希望利用疫情爆發以來聯邦和各省政府形成的良好氛圍﹐來促成一些實際的成果。

胡森上星期六(16日)說﹐他了解到﹐普遍的願望是聯邦政府介入協調託兒服務這個各省管轄的行業﹐形成一個全國性的系統﹐來保證「加拿大人在重返工作崗位的時候﹐可以獲得承受得起的、方便的、高質量的託兒服務。」

聯邦政府有一個為期10年、70億元的託兒服務投資計劃。目前﹐這個計劃的首3年的一批合約至今年3月已經到期。現在社會發展部有了新的部長﹐再加上新冠病毒疫情的襲擊﹐使得一批新的合約將可能從明年開始。

聯邦政府現在正在考慮的情形﹐首先是將一些合約延期﹐使得各省可以繼續使用聯邦的資金﹐來幫助託兒中心的營運費用。

同時﹐政府考慮設立一個託兒服務秘書的職位﹐來統籌全國系統。此舉也是自由黨競選時的承諾之一。

給託兒服務業投錢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因為如果打算擴大託兒服務業的能力﹐需要增加場地的建設﹐也需要增加聘請從事早期教育的教師。而所有這些都需要時間。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