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東北及西北疫情最嚴重
4華人聚居社區確診皆破千

[2020.05.28] 發表
多倫多社區疫情分佈圖

【明報專訊】多市公布疫情社區分佈圖﹐多市東北和西北區域當前疫情最嚴重。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昨(27日)說:「截至27日﹐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病案10,525例﹐比前一天增加152例﹐356人住院﹐其中84人重症﹐累計死亡780人﹐新增178例康復個案﹐累計7814人康復。好消息是﹐多市的住院和重症個案數比較其他城市要低﹐有愈來愈多患者治癒康復。」

德維拉醫生還說:「今天我們公布多倫多社區疫情分佈圖(https://www.toronto.ca/home/covid-19/covid-19-latest-city-of-toronto-

news/covid-19-status-of-cases

-in-toronto/)﹐目的是讓市民更清楚理解全市的疫情形勢和你所在社區的新冠肺炎感染率。從當前形勢看﹐多市東北和西北區域的社區確診個案數最高﹐其他地區相對較低。但是我要澄清兩點﹕第一分布圖顯示的是當前疫情形勢﹐不代表未來發展情況﹐換句話說﹐如果不注意防範﹐任何社區的感染率都會增加﹐第二當前疫情以社區傳播為主﹐每個社區都有確診病案﹐意味ぴ不管你居住哪個社區都有被感染風險。因此我提醒大家﹐繼續嚴格執行保持社交距離規定﹐儘量留在家中。」

德維拉醫生又表示:「全市疫情爆發初期﹐一個確診病案平均感染超過3人﹐現在降低到1.1人﹐我們的防疫目標是降低到1人以下﹐即不會感染給其他人。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我們還需要繼續努力﹐大家更不要掉以輕心﹐不要成為新冠肺炎的傳染者和被傳染者。」

以下是疫情較嚴重的華人聚居社區感染率(即每10萬人中感染新冠肺炎數)﹕Milliken社區1374例、愛靜閣北社區1034例、愛靜閣南/馬文西社區1267例﹐Bayview Woods-Steels社區1003例。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通報市府將再打開8個兒童護理中心﹐為醫護人員和一線工作者提供兒童看護服務。本周末市府將對賈丁納公路進行維修升級﹐關閉部分路段。

安省衛生廳昨日公布確診增加292例,總數達到26483例,死亡人數增32人,達到2155人,檢測數量有15133個。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