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童醫院20病例 現多系統炎症病徵

[2020.05.28] 發表
小兒多系統發炎症患者。

【明報專訊】加拿大和美國的醫生現發現兒童中罕見的新型炎症性疾病集體感染,可能與新冠病毒有關。

多倫多病童醫院(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是加拿大最新報告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 in Children,MIS-C)集體感染的機構。這種症候群在嚴重情況下會引起皮疹,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心臟損害,類似於川崎病(Kawasaki Disease)。

多倫多病童醫院副首席兒科醫生弗里德曼醫生(Dr. Jeremy Friedman)說:「在過去的兩到三周中,我們已經看到約20名兒童出現高燒和累及一個或多個器官的發炎徵兆,與國際上報道的情況相似。」

弗里德曼說,在多倫多新冠病毒爆發後約三,四周,該集體感染就開始出現。

根據加拿大川崎病(Kawasaki Disease Canada)的估計,每10萬名兒童中就有30名患此病,多達80%的病例涉及5歲以下的兒童。

但是,弗里德曼說,這一最新集體感染中的一些患者是青少年,而總體平均年齡約為9歲。

他補充說,孩子表現出各種各樣的症狀,包括皮疹,手掌腫脹和嘔吐,每個病人都發高燒。20名兒童中的一名需要在深切治療病房接受治療,而其他兒童在接受免疫調節劑後得到了改善。

在美國,至少有20個州和華盛頓特區報告了類似的病例。僅在紐約州已得錄100多例,包括三例死亡。

許多這些病例中令人困惑的是,孩子的新冠肺炎病毒測試通常呈陰性,但後來顯示出對該病毒的抗體。

弗里德曼說,他所見過的所有20例病例都通過鼻拭子檢測出新冠肺炎病毒呈陰性。

他說,這表明這些孩子確實曾經被新冠病毒感染過,可能甚至在他們去醫院數周之前就已經感染了。

醫生強調這種情況很少見並且可以治療,但他們表示父母應該注意孩子持續超過幾天的異常發燒。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