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撥款原住民社區抗疫 並資助婦孺免受暴力侵害

[2020.05.30] 發表

杜魯多昨日同時宣布,根據已確定的需求,在疫情期間向原住民家庭和社區提供關鍵支持的新資金。資金包括:

• 2.851億元用於支持對原住民社區正在進行的針對疫情的公共衛生應對行動。這項投資將資助社區主導的應對大流行的行動,並有針對性地增加第一民族社區的初級衛生保健資源。萬一發生疫情爆發,可以利用這筆資金為第一民族,因紐特人和梅蒂斯社區的社區服務提供快速增加的能力和額外的支持。

• 2.7億元用於補充「保留區內收入援助計劃」,以解決對該計劃日益增長的需求,這將幫助個人和家庭支付基本生活開支。它還將幫助僱用更多的工作人員,以更好地為第一民族社區提供服務,並將個人與其他政府計劃聯繫起來。

•在5年內投資 4,480 萬元,用於建立12個新的庇護所,這將有助於保護和支持遭受暴力和逃離暴力侵害的原住民婦女和女童。這筆資金將幫助在全國範圍內在第一民族社區建立 10 個庇護所,並在保留地內建立 2 個庇護所,以支持原住民婦女和兒童。政府還將提供 4080萬元,以支持這些新避難所在頭五年內的運營成本,每年還將提供 1020 萬加元。

我們還宣布,從今年開始,每年將繼續撥款100萬元,以支持與梅蒂斯領導人和服務提供商的互動,以提供住房,梅蒂斯婦女,女童,LGBTQ 和雙靈(Two Spirit)人士的由社區領導的暴力預防項目。

更多要聞一
疫情未降至足夠水平即重啟經濟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的傳染還未壓低到足夠的水平,安省省府就已經開始了重啟經濟的步驟,但這也可能引發了病毒的反噬,大多倫多地區的工廠、雜貨店、... 詳情
【明報專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造成加拿大有史以來最快的就業率下降。昨(29)天多市懷雅遜大學發表的一份報告﹐「10年之後」(Ahead b... 詳情
美女防疫
在新冠疫情後,工作形式會有改變,圖為一名女店員定時為椅子清潔消毒防疫。 (加新社)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公共衛生局稍早已經公布社區疫情分佈圖。但是雖然安省首席醫療官早於3星期前已經承諾收集類似信息﹐但是迄今尚未開始。 專家... 詳情
郵輪禁令延至10月底 明年需求料回彈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政府延長針對大型郵輪出入加拿大水域的禁令,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表示,凡有過夜安排且可搭載包括船員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