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股走勢

[2020.06.01] 發表

大麻股交易所掛牌基金HMMJ由2017年4月上市10.1加元最高升至2018年10月的27加元,然後輾轉下跌,2020年3月20日低見4.39加元,由高位計下跌了83.74%。之後反彈至8.45加元,升幅92%。為甚麼大麻股反彈呢?

新冠肺災傳染病對大部分行業都是壞消息,但大麻業可能剛巧相反。因為疫情期間,吸食大麻的人及用量都出現上升的[像,一方面是居家無事可做,二來是透過大麻紓解緊張困擾。前周紐約郵報更引述Lethbridge大學研究CBD產品可能可以防止新冠肺炎傳染病感染,使大麻又多了吸引。根據調查,去年曾經食用大麻的經常性使用者有34%在3月底時候增加使用量,後生一代比率更高達41%,20%使用更大劑量。

相比加拿大,美國大麻市場更為吸引。最近Aurora收購美國業務後便立即剌激股價上升。有調查顯示,90%美國人支持大麻藥用及消閒用合法化;在疫情時間有超過20個美國州將大麻視為必需要業務,使大麻店能夠繼續營業。大麻受歡迎的趨勢有助大麻在美國更多州分及聯邦爭取合法化。2019年之後,美國大麻銷售金額達到124億美元,估計今年會上升至163億美元。同時間,在內華達州、科羅拉多州及華盛頓,大麻稅佔了州政府收入1%,加利福尼亞州大麻稅收在過去兩年接近10億美元,伊利諾州在一月時候收入了1000萬美元。美政府財政緊致,大麻稅收有利大麻合法化。

但上周大麻股先升後回軟,星期五時候更加因為指標股Canopy Growth業績欠佳而顯著下跌。HMMJ日線(圖一)和周線圖(圖二)在3月都出現了TD倒數13買入訊號,周線圖阻力在8.85/9.18及10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