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明凱妻子接受訪問表示渥京應加把勁解救兩加人

[2020.06.23] 發表
康明凱妻子納吉布拉接受CBC訪問。(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與商人斯帕弗已被中方拘留560天,上周更被中國正式起訴。康明凱的妻子周一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專訪時表示,渥京應該再加一把勁爭取兩人獲釋,她稱,有法律意見確認聯邦司法部長有權結束孟晚舟的引渡聆訊,從而讓兩名加人及早重獲自由。

納吉布拉(Vina Nadjibulla)周一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王牌節目《全國》(The National)主持人阿森諾爾特(Adrienne Arsenault)訪問時表示,長達一年半的折磨已到「不可言喻」的地步,「作為加拿大人,作為加拿大政府,我們必須採取行動將他帶回家。」

自2018年12月以來,康明凱和斯帕弗一直被中方拘押,在事發前數天,加拿大當局應美國司法官員的要求,在溫哥華逮捕中國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美方指控孟晚舟跟伊朗做生意,違反美國制裁令。孟晚舟引渡聆訊仍在繼續,目前仍在卑詩省遭到軟禁。

納吉布拉指,她已在加拿大取得法律意見,確認渥京可以在法治範圍內結束引渡程序,而且不會干預司法,「(聯邦司法)部長可以採取行動。至於他是否應該採取行動則屬另一回事。我們應該就此進行對話,而不應迴避。」

指渥京可結束孟晚舟引渡程序

她強調,她並不是要求當局強硬對待中國,「我關心的是我們是否強大,而不是鼓吹敵對。我們不能跟中國競相逐低,我們不能變得具侵略性和對抗性,因為對抗不是良策」。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