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要求釋放康明凱斯帕弗
趙立堅促尊重中國司法主權

[2020.06.23] 發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一(22日)發表聲明,要求中國立即釋放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及商人斯帕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同日較早時批評,加方在所謂司法獨立問題上奉行的是雙重標準,敦促加方切實尊重法治精神,尊重中國司法主權,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蓬佩奧表示,美國與加拿大站在一起,呼籲北京立即釋放二人,反對中方利用不合理的拘留來威脅加拿大。他稱,美國極度關注有關指控,敦促中方允許領事探視,又指二人已有近半年未有與外間接觸。

趙立堅同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曾稱,有關案件不存在所謂任意拘留,而中國司法部門依法獨立辦案,也會依法保障加拿大公民的合法權利,另提到此案性質與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太子女孟晚舟事件完全不同。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