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女企業家獲委省督 首位穆斯林當女王代表

[2020.07.01]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二宣布,委任企業家兼慈善家拉哈尼(Salma Lakhani)擔任下任阿省省督,接替即將卸任的米切爾(Lois Mitchell)。拉哈尼將成為本國史上首位穆斯林省督,擔任英女王在阿省的代表。

杜魯多周二在記者會上說:「拉哈尼致力為其社區居民提供支援,從新移民到年輕人,以至婦女和家庭。作為阿省省督,我知道她將盡力服務其所在省份以至全國的民眾,並將繼續激勵所有加人。」

拉哈尼長期以來因在醫療保健和人權等領域的工作和慈善貢獻得到認可。她曾為以英語為第二語言的學生擔任導師,並協助指導一個致力於幫助弱勢婦女獲得教育的委員會。

拉尼哈出生於烏干達,擁有英國名校曼徹斯特大學的臨床生物化學榮譽學位。她在愛蒙頓居住逾40年,擁有並經營一家幼兒教育中心。

2005年,拉尼哈獲頒授阿省百年傑出貢獻者獎章(Alberta Centennial Medal),並在2012年獲授予英女王鑽禧紀念勳章(Diamond Jubilee)。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安省的法院被迫取消所有需要當事人到場的聆訊程序,改為視像聆訊。如今疫情有所緩解,安省法院也將從7月6日開... 詳情
多市通過CafeTO計劃 申開戶外茶座費用豁免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前晚(29日)全票通過了市府的CafeTO計劃,在這個計劃下﹐餐館可以申請和擴大他們的露天茶座。今年申請戶外茶座﹐申...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30日)視像會議批准了一個要求省府支持託兒服務業的動議。 這個動議由2名市區市議員邁克林頓(Mike La... 詳情
於人村緬因街假日設行人專區
【明報專訊】從今天加拿大國慶日開始,萬錦市將制定更多措施在疫潮期間開放社區。 已成功申請臨時許可擴展露天茶座或展示區的酒吧,餐館和零售... 詳情
【明報專訊】經過3個月以後,多市警隊宣布由7月2日開始,將會重新取締路邊的違例泊車,不再提供任何的豁免。 取締措施包括部分街道只容許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