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居民跨區買外賣 情侶公園撐^腳

[2020.07.16] 發表
在新防疫措施下,不少市民晚上無處進食,有中年男女昨夜在尖沙嘴海旁自備紅酒及食物促膝長談。(鍾林枝攝)
位於九龍灣的黃店「大渣哥」昨夜8時15分有約數十人等候外賣,隊尾排至偉業街連接德福廣場天橋。餐廳讓市民在店內等候外賣。(馮凱鍵攝)
昨夜不少市民在街上苦苦尋找一地進食,旺角洗衣街公園昨夜有多人逗留用餐。情侶馮先生和羅小姐(左)買了牛肉飯外賣。天氣酷熱,二人吃得大汗疊細汗,仍樂在其中。(鄧宗弘攝)
餐廳昨起不能做晚市堂食生意,西貢有海鮮酒家只做外賣。一對男女正點餐。(林靄怡攝)
西貢洪記酒樓負責人表示,因應晚市不能堂食,昨晨提早3小時於早上7時開門營業,5時半開始請食客離開,另只供應晚市外賣到晚上8時。昨晚生意額有約二三千元。負責人為免有人在店舖門外進食導致產生不必要誤會提早關門。(林靄怡攝)
旺角熟食中心所有桌椅昨起被食環署的膠帶圍封,中心門外亦貼有告示,指晚上6時至翌晨5時不能在內進食。有老人在中心外用餐。(鄧宗弘攝)
旺角黑布街的酒吧De Luna Tapas Bar & Restaurant負責人葉生稱,其酒吧本開下午5時至凌晨2時,因應最新措施未能繼續做晚市,他們改開午市賣西餐,晚上大清洗。但午市生意額遠未能抵消無法繼續做晚市的損失。(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食肆晚巿堂食因疫情被禁,有疫情重災區居民跨區買外賣,並留在當區商場「立吞」;亦有小情侶未能到對方家拍拖,又未能在餐廳共晉晚餐,外賣飯盒於逾30℃高溫下於公園邊吃邊拍拖,汗流浹背的女朋友甜笑道:「好又一餐,唔好又一餐啦。」

覓不到「偷雞」餐廳 商場「立吞」

政府收緊防疫措施,晚上6時至翌晨5時餐廳不能提供堂食,昨天是首日實施。旺角雅蘭中心樂天皇朝外,63歲的陳先生繁忙地拿出數個外賣盒,包括一個撈麵、一碗湯、一盤蒸餃及一碗糖水,在商場內進食。他說自己孤家寡人,難以自煮,平常「十餐有八餐在外吃」。碰巧他住黃大仙,附近商場爆疫,近日不敢在該商場進食。昨天他在旺角銀行處理事務,傍晚近6時完成,之後到附近商場覓食,「以為會有衋\廳偷雞,點知間間都無」,只好買外賣站在商場吃,「好唔自在,好尷尬!」他理解政府收緊政策,但不解為何定在6時後不准堂食,「如果真係控制到(疫情),咁都ok鵅v。他希望明天起「的起心肝」煮飯。

晚上旺角各公園漸多人逗留及進食。情侶馮先生及羅小姐在公園吃吉野家外賣。馮先生說二人每天都見面,但雙方的家都不方便上去拍拖,禁堂食後唯有在公園吃外賣,「(政策)都需要的,疫情嘛」。他說第一次和女生在街上吃飯,「我有問過她有否和男人在街吃過飯,她說和爸爸有」。

問及二人會否覺得髒?馮說:「凡事向好看,如果同女仔堂食吉野家,好大壓力嘛。外賣就吉野家最適合啦!」汗流浹背的羅小姐笑說「好又一餐,唔好又一餐啦」。

內地生劉先生及女友不清楚昨天有新措施,到餐廳被拒絕入內後決定回家。劉認為「內地及澳門已經控制到疫情,只有香港還未控制到」,故理解措施。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港大研究:室內通風差 病毒傳9.5米 通風量低於每人每秒3公升 1.5米防疫距離失效
【明報專訊】本港爆發第三波新冠疫情,涉及食肆、街市、的士等,港大研究發現,空氣不流通環境下,新冠病毒可能發生「機會性空氣傳播」(Opport... 詳情
夜禁堂食無處容身 麥難民流落街頭
【明報專訊】全港食肆昨起禁止晚上6時至翌日凌晨5時堂食。無蝨又可免費過夜的24小時麥當勞暫難容「麥難民」,有人要借錢租賓館,有人不夠錢租套房...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研究顯示,室內通風與新冠病毒傳播相關,市民如何知道環境是否通風?港大機械工程系建築環境講座教授李玉國表示,在室內聞到他人氣味...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周三(22日)凌晨起實施新防疫規例《第599I章》(俗稱口罩令),規定所有市民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及於港鐵收費區內必須佩戴口罩... 詳情
威院醫生收病人名表 上司:批准收禮機會近乎零
【明報專訊】男病人4年前於威爾斯醫院治好肺炎,他稱為答謝救命,向主診醫生、時任內科及藥物治療部副顧問醫生雷頌恩送上價值1.9萬元的手表。兩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