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人村建長者可負擔房屋
基金撥420萬元 提供264單位

[2020.07.29] 發表
三級政府的代表昨宣布在於人村建設長者可負擔房屋的計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與省府共同撥款﹐幫助萬錦市政府在於人村興建為長者而設的可負擔房屋。

社會基礎設施基金(Social Infrastructure Fund)提供420萬元﹐用於在於人村建設長者可負擔房屋(Unionville Seniors Affordable Housing Development)。該項目將為有無家可歸風險的老年人提供264戶住房。

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指出,在未來20年中,約克區的老年人口將增長近300%,隨之而來的需求也將增加。

薛家平表示,不斷上漲的地價和建築成本使許多萬錦市的老年人很難繼續生活﹐像這樣的項目將可解決需求。

計劃中的房地產開發將不僅包括興建可負擔的住房,而且還將針對居住在周邊地區的老年人提供支援服務。建設已經動工,計劃於2022年完成。

安省市政事務及房屋廳長克拉克(Steve Clark)表示:「疫潮對我們社區中最脆弱的人群,包括有家或無家可歸的人造成了特別嚴重的影響。」

萬錦—於人村省議員彭錦威補充:「無家可歸是安省以及約克區的一個嚴重問題」。該項目將「改善人們的生活及社區。」

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國會秘書魏德方(Adam Vaughan)讚揚萬錦市政府在這項倡議中發揮了強有力的領導作用。

他說:「只要我們(三級政府)像這樣站在一起、一起投資,並讓市政府牽頭,就可結束無家可歸問題和住房危機。」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