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銅像疑影射安倍跪「慰安婦」

[2020.07.29] 發表
韓國一個私人植物園放置貌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銅像,向「慰女婦」少女跪地道歉。(路透社)

韓國一間私人植物園的銅像被指影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一名「慰安婦」少女下跪,引發爭議。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若報道屬實,是嚴重違反國際禮儀行為,也會對「日本與韓國的關係產生決定性衝擊」。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金仁澈昨稱,需遵循禮遇外國領導人的外交慣例。

涉事銅像名為「永遠的贖罪」,是由位於江原道平昌郡郊區一間私人經營的植物園委託設立的,一名看似安倍的男性向一位坐著的年輕女孩伏身跪拜,計劃下月揭幕。對於韓國政府能否有權處理私人土地上雕像,金仁澈表示,需根據相關法律進一步研究。(韓聯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