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制服多顧忌 寬頻維修員躲機房進餐

[2020.07.30] 發表
發仔做寬頻維修工作,無固定辦公室,昨日全日禁堂食首天,他左思右想,最終跑到某大廈機房吃飯。(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在全面禁止堂食的首天,香港昨日局部地區在午飯時間下起傾盆大雨,同時多區烈日當空,街頭出現前所未見的「遍地開餐」狼狽畫面,公園、機房、天橋,被圍封的長椅、電話亭、後樓梯,都成為市民用餐的場所,連路邊消防栓都變成餐桌,人人吃得汗流浹背,部分人更要打茬妎i餐。有小巴在車上架上木^供市民租用吃午膳,每20分鐘收費10元。

有小巴架木^ 20分鐘10元租

在九龍東通勤的31歲發仔任職寬頻維修員,日常跑5至10個地點安裝寬頻,午飯時間是他的喘息空間。昨日首天禁堂食,他說同事的聊天群組熱議在哪埵Y午飯,有人提議坐在公司車進食,但公司車非泊定點位置,發仔打算到大廈後樓梯或地庫,最後他買了個飯盒,拖茞簫囿漱u具箱,找到一幢大廈的機房「解決」。發仔說不敢在公園進食,因身穿公司制服,怕脫口罩吃飯會被人拍照放上網。他說,自疫情開始嚴峻,連水也不敢在街飲,要走到後巷飲,「怕畀人見自己著公司衫剝髐f罩」,又說「吃飯是W氣位,M家都無啦」。

政務司長張建宗建議打工族買外賣返辦公室吃,但37歲曾先生說,他的公司禁止員工在座位進食,茶水間又時常爆滿,所以昨日只好到駿業街遊樂場用餐。他吃飯時整個背脊出汗,形容政府禁堂食政策「不知所謂」。

市民批無解決政策衍生問題

在觀塘海濱花園亦有十多人分散各處用膳,約6人爬入被圍封的長椅處用餐。杜先生是其中一人,他形容該處涼爽,「更好view(風景)」。他說理解政府要防疫,理解限制社交距離措施,「其實很多人都沒有一個proper(適當)的地方吃飯。政府團隊這麼多人,是不是應在制定政策時,思考如何解決政策衍生出來的問題?」

地盤工街邊吃飯 工會:難言衛生

昨日社交媒體充滿地盤工人集體艙騥}餐的畫面。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黃平說,工人在街邊吃飯的衛生情G難以估計,就算在地盤休息室吃,數百呎難以容納所有工人,更可能增加感染風險。清潔服務職工會總幹事杜振豪說,清潔工難覓地點用膳,或需在垃圾站甚至公廁內進食。

明報記者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涉分裂國家 警國安處拘4學生 包括學生動源鍾翰林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自7月1日生效後,警方新成立的國家安全處首次上門拉人,昨拘捕3男1女學生,涉嫌違反分裂國家罪及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 詳情
瑪嘉烈4職員染疫 3同病房2曾同宿 醫局被問始公布明愛兩確診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病毒疫情以按周倍升的速度增長,不足一個月出現近1800宗個案,至昨連續第8日確診破百,並破3000大關,病毒更在醫院蔓延... 詳情
多兩院舍失守 累計16間屯門佔4
【明報專訊】本港接連有安老院或殘疾人士院舍出現新冠病毒確診,院友檢疫措施佔用率已逾四成。連同昨日多兩間院舍爆疫,累計增至16間院舍失守,當中... 詳情
【明報專訊】為疏導每日逾百名等入院的確診者,據悉,醫管局最快本周六在以往用來開演唱會的亞博館1號展館開設社區治療設施,場內將設約30個浴室和... 詳情
3工人初步確診 赤P角酒店地盤停工
【明報專訊】涉地盤的確診個案進一步增加,其中爆發群組感染的堅城(梁氏)建築有限公司,昨再多3名職員和1名家屬確診,群組至今已19人確診。此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