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卯澳灣13枚未爆彈海底引爆

[2020.07.30] 發表
軍方在現場引爆未爆彈。
13枚未爆彈在海底引爆後,濺起數十米水花。

【明報專訊】軍方20日透過潛水客通報,在貢寮區卯澳灣尋獲13枚嚴重生鏽的未爆彈,與相關單位經多次開會後,決定於進行現地引爆。作業人員30日10時許準備好1.3噸炸藥及無線遙控引爆器後,於10時15分,成功將13枚未爆彈引爆,濺起數十米水花,排除危機。作業人員預計於下午2時許,再潛入海底,查看引爆後情形。

30日一早區公所、里長及軍、警、海巡及消防局人員,前往卯澳灣戒護,由海巡及軍方人員前往未爆彈所在海域查看,並派遣水下作業人員進行引爆準備;此次共使用近1.3公噸的炸藥及無線遙控引爆器進行引。

約9時許,作業人員將海上的標示浮球回收,並於10時發出警示,請台二線上車輛禁止通行,最後於10時15分進行倒數,成功將未爆彈引爆,海面上濺起數十公尺的水花。確認安全無虞後,目前已解除路面交通管制,但海域部分仍未解除。

為求慎重,軍方水下作業人員,預計將於下午2時許,再次前往查看,爆破後情形。

更多中國新聞
海外知名華文媒體人阮次山台中去世 享年74歲
【明報專訊】據媒體報道,曾在台灣就讀大學的海外知名媒體人阮次山,經其前同事證實,已於今年5月17日在台中去世,享年74歲。 《澎湃新聞... 詳情
蛋盒放廚房多日 孵出10多隻小鵪鶉
【明報專訊】台灣雲林二崙鄉一名程姓女子,買了一盒鵪鶉蛋放在廚房十幾日無理會,近日蛋盒竟孵出10多隻小鵪鶉,令她不知所措,只好上網求助。一眾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