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寫:逾500人用社區飯堂 今續開放 市民盼施政貼地:官員蟑馱@餐

[2020.07.31] 發表
政府昨在午飯時間開放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供市民用膳,中午12時有至少6名市民使用。場內約有20張長^,有白色紙分隔獨立位置予市民分開用餐,^與^之間有約一米距離。(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全面禁堂食的第二日,政府在午飯時間開放全港19間社區會堂或社區中心供市民用膳。本報記者昨以使用者身分,進入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只見人流不多,在相隔一米、以紙板分隔的獨立座位上,不少市民各自用膳,同時有職員在每名市民用餐後馬上清潔桌面。有市民認為,在中心用餐遠比室外好,但政府施政應更貼地,「 (官員)螺郁]食一餐」。政府今日恢復日間堂食,民政署回應稱,各社區會堂或社區中心將繼續開放,而昨日逾500人使用服務。

每長^隔一米 限坐兩人

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昨日上午11時開放,市民須攜帶食物才可入內,進入前要先量體溫。中心地下一個會堂劃作用膳範圍,內有20張相隔約一米的長^,每^限坐兩人,^中間以紙板分隔,每個座位有一支消毒搓手液。

記者在中午約12時所見,當時至少6名市民用餐。由於座位相隔甚遠,用餐時沒人傾談,大部分人用餐後隨即戴上口罩。現場至少3名清潔人員當值,當市民用膳完畢離開,清潔人員馬上噴灑清潔劑,並用抹布清潔桌面。

市民用膳後離開 員工即噴清潔劑抹^

到社區中心用餐、從事工程的陳先生前日在公園午膳,昨可在室內用餐,形容「無得比」,稱社區中心安排不錯。陳先生理解政府禁堂食,但希望施政貼地點,「(官員)螺郁]食一餐」。對於食肆今日恢復日間堂食,他認為政策日日不同,政府落實前應想長遠點。

長者:原憂遭歧視 膳後感清潔

另一到場用餐的退休長者鍾先生說,本來擔心到社區中心食飯被歧視,但用膳後覺得環境清潔、職員友善。至於今日恢復日間堂食,他激動地說,「香港人做錯乜洁H」,並認為政府朝令夕改。

一街之隔的油麻地社區中心休憩花園內有不少市民用餐,大部分不知道社區中心開放,亦有人覺得中心內「限制多多」,在街上用餐較自由。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亞博鯉魚門助公營病H增半 醫局料可日收140新症
【明報專訊】面對日增逾百新冠病毒確診,醫管局形容疫情較3月嚴峻兩三倍,為減病人等入院時間,明日會啟用設500張H的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18至... 詳情
【明報專訊】繼7月23日公布上環的美國短毛貓被驗出新冠病毒,10日內再有貓發現染疫,牠是大角嘴確診者畜養的混種短毛貓,至今已有4貓兩狗對病毒... 詳情
警總炸彈恐嚇案 拘一家三口
【明報專訊】灣仔警察總部今年4月23日收到一封匿名恐嚇信,內容針對警方,並聲稱於全港各區放置多個炸彈。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D組經... 詳情
【明報專訊】葵青區早前發生多宗運輸業被「收陀地」勒索案件,涉及凍肉生意糾紛,三黑幫更因此在區內「曬馬」。警方針對黑幫採取「石陣行動」,7月共...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5月宣布計劃12個月內將亞太區總部遷至香港的Uber,昨宣布將亞太區總部繼續保留在新加坡。Uber消息人士稱,有關決定與《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