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法案可逐欠租住客 多市通過興訟挑戰

[2020.07.31]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前天(29日)投票決定﹐將安省議會通過的184法案告上法庭,該法案題為「保護租客和加強社區住房」。多市政府的律師部門為此事向議會提供了一份機密報告﹐據了解情況的人士說﹐市府律師建議﹐市議會不要向省府興訟。

不過。市長莊德利支持興訟的動議。他承認﹐挑戰省府的立法相當困難﹐但「如果我們不嘗試﹐就無法取勝。」市府挑戰安省立法的部分內容﹐挑戰的理由是﹐這些內容「違背程序公平和自然正義的原則。」

反對省府立法的市議員特別不滿的地方﹐是根據省府法案﹐如租客未能按照還款計劃歸還欠租﹐業主就可在不必舉行聆訊的情況下﹐申請驅逐租客。自3月以來﹐安省租務仲裁庭暫停欠租驅逐申請案的聆訊。在此期間﹐有6,000多業主提出驅逐申請。安省市政事務及房屋廳的發言人德雷科爾(Julie O' Driscoll)說﹐省府的新法案﹐都有為租客提供保護的地方。

她了解﹐多市政府律師建議市議會不要打官司﹐說省府相信市府律師的這個建議是對的。因為184法案「明確增加了給租客的賠償﹐鼓勵調解﹐如果租客欠租﹐雙方先制定還款計劃﹐之後才可討論驅趕」。但一些維權者則從另一角度提出他們的擔心﹐就是租客會在業主的壓力下﹐簽訂了他們力不從心的還款計劃。然後﹐因為無力執行這個計劃而在沒有聆訊的情況下被驅逐。一些業主的代表則認為﹐增加業主和租客之間的對話渠道是合理的。

在多市議會辯論時﹐一些議員說﹐他們擔心省府立法執行的結果﹐將增加在多倫多街頭露宿者的數量。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租務仲裁庭暫停了驅趕聆訊。不過﹐外界預料﹐相關聆訊將從8月初開始恢復。早前莊德利出席一個辦公大樓動土儀式時﹐演講至中途﹐被反184法案示威者打斷﹐場面尷尬。

更多都會新聞
士嘉堡搗大麻種植場 拘6華人檢510磅大麻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在士嘉堡搗破了一個大麻種植場﹐並檢獲逾500磅價值約230萬元的大麻。行動中﹐警員拘捕了6名華人。警方接到區內居民﹐指... 詳情
醫院技工涉2年內性侵2院3女病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醫院技術員工涉嫌在2年內﹐性侵犯兩間醫院院內共3名女病人。該名技術員現已被警方拘控相關罪名。 警方表示﹐第一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