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房3死爆炸案 技工誤殺罪成

[2020.08.01] 發表
2015年黃大仙環鳳街車房爆炸案造成3死多人傷,涉案車房技工黎駿豪(37歲)昨被裁定誤殺罪成。(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2015年黃大仙環鳳街車房爆炸案,車房技工涉在維修的士石油氣缸時,令氣缸泄漏大量石油氣,被指沒採謹慎責任而引起爆炸,造成3死數傷。技工否認3項誤殺,案件經審訊15天,陪審團昨在高等法院退庭商議近8小時後,一致裁定被告3項誤殺罪成。宣判後被告不禁落淚,其未婚妻及母親在庭上亦哭成淚人。案件押後至8月4日上午求情。

控罪稱,被告黎駿豪(37歲)被控於2015年4月26日,因嚴重疏忽而非法殺死車房東主胡漢偉、的士司機陳錦波及相鄰玻璃店女東主伍靄霞。

控方案情指出,無維修石油氣車輛牌照的被告,是當天車房內唯一技工,當時為更換燃料泵,釋出氣缸內石油氣,因而令石油氣積聚,最終電風扇意外跌下產生火花,繼而引起爆炸。控方在審訊時一再強調,本案無目擊證人看到被告維修石油氣缸,僅依賴環境證供及專家報告作合理推斷。

法官張慧玲把案件押後至下周二(8月4日),屆時辯方律師將為技工求情。散庭後一眾家屬和親友走到犯人欄前送別被告,未婚妻抱僅幾歲的女兒向被告揮手道別,被告父親則安慰被告:「屋企無事,自己保重。」

翻查資料,案中死者伍靄霞的丈夫及死者陳錦波的遺孀均於前年入稟法院,向被告及車房東主代表追討賠償,被告除面臨監禁,還要面對民事索償。

【案件編號:HCCC213/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6歲男童向同學廣傳13歲前女友裸照,遭前女友糾黨報復,先對男童拳打腳踢,再拍下其下體,以便將照片展示予他人,涉案4名12至15... 詳情
外婆誤殺孫囚5年 官:生母要負責 指被告人格有問題缺同情心
【明報專訊】長期患抑鬱症的外婆自細女搬離家後,一直獨力照顧6歲外孫,惟因對方「坐唔定」等行為,誤以為對方患精神病,最終前年在時鐘酒店以背囊帶... 詳情
隔代照顧過來人 身體漸差感無助 孫女漸長難管教 陳婆婆:我揹唔起個責任
【明報專訊】一宗罕見的外婆殺孫案,揭示祖父母輩隔代照顧孫仔女的困難和辛酸,現年72歲的陳婆婆(化名)便是其中一人。面對日漸成長的孫女,陳婆婆...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昨舉行今屆顧委會最後一次會議,顧委會主席陳建強會後稱,港台有責任協助政府做好《港區國安法》的宣傳和教育,並在會... 詳情
【明報專訊】67歲的廣播處長梁家榮明年8月退休,政府昨展開招聘廣播處長一職,要求任職高層職位、曾任職廣播業或與傳媒相關範疇最少15年等。港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