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歲陳木勝鼻咽癌不治 劉德華:很難接受 古天樂:心情低落

[2020.08.24] 發表
陳木勝不敵鼻咽癌逝世,終年58歲,不少圈中人表示難過,很多跟陳木勝合作過的人都大讚他人品好、脾氣好。
謝霆鋒(中)與陳木勝(左)多次合作,視對方為恩師,後者的遺作《怒火》,由他與甄子丹(右)主演。
陳木勝(左)曾在《保持通話》等電影跟古天樂(右)合作,後者對導演離世表示心情低落。
寰宇電影老闆林小明(左起)和郭富城均數度與陳木勝合作。

【明報專訊】曾執導《天若有情》、《保持通話》、《新警察故事》等電影的香港導演陳木勝,昨晨因鼻咽癌離世,終年58歲。他去年底拍攝新片《怒火》期間感不適,檢查後證實患上鼻咽癌末期,昨日不敵癌魔病逝。據報他的太太及子女非常傷心,圈中好友及曾合作的藝人得悉噩耗,亦震驚及哀痛。曾與陳木勝數度合作的劉德華說很難接受,感嘆人生無常;古天樂表示心情低落,甄子丹不知怎樣形容沉痛和悲傷的心情,謝霆鋒稱永遠懷念恩師,郭富城與楊千嬅感到愕然及難過。

娛樂組

陳木勝最後一部執導作品是謝霆鋒、甄子丹主演的《怒火》,去年底已拍竣,正排期上映。陳木勝拍攝《怒火》片時感身體不適,檢查後證實患上鼻咽癌末期,完成拍攝後已無能力做後期,交由其他人接手。他最近數月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日前經楊受成安排轉到養和醫院,但轉院兩日不敵癌魔病逝。他與太太育有一子一女,他們心情悲痛。

合作8片 林小明讚有才華

寰宇電影老闆林小明接受《明報》訪問說︰「他(陳木勝)很積極和樂觀對抗病魔,接受治療,有很多人介紹醫生給他。我知道他患癌很愕然,今(昨)日收到他離世消息,好痛心,好可惜,好遺憾!」他與陳木勝相交20年,合作過8部電影。他盛讚陳木勝有才華,拍過多部出色電影,工作非常認真、脾氣好。林小明慨嘆:「發病約1年就走了。現在沒什麼可做,看看他的家人有什麼要幫忙。」英皇電影表示《怒火》團隊難過、哀慟與不捨,會秉承導演要求完美的宗旨,落力將影片做好,不辜負陳導演心血,並向他致以最崇高敬意。當年《天若有情》由杜琪葴妡s、陳木勝執導,杜琪葙鼣砟麭蚋鬙@感難過,讚他當年好幫得手,是好好的導演。劉德華與陳木勝除《天若有情》,還合作過《嘩!英雄》、《新少林寺》,他傷心說:「很難接受,很心痛,但人生無常!」

謝霆鋒視為恩師

古天樂與陳木勝合作過《寶貝計劃》、《保持通話》、《掃毒》、《五個小孩的校長》等電影。他回覆傳媒以「心情低落」形容此刻情緒。

謝霆鋒與甄子丹演出陳木勝最後作品《怒火》,謝霆鋒在社交網悼念:「陳木勝導演離開了我們,從《特警新人類》、《新警察故事》、《新少林寺》、《男兒本色》……到《怒火》,他是我的恩師,不管是演戲還是做人,都深深影響荍琚C永遠懷念你,Benny導演。」甄子丹心情沉重:「不知怎樣形容這沉重和悲傷的心情……永別了朋友,一路走好!」

郭富城憑《三岔口》金馬獎稱帝

郭富城憑陳木勝執導的《三岔口》,首次在金馬獎稱帝,郭富城說:「知道導演離世的消息,很愕然,很難過,一時間亦未能接受。他肯定是我電影生涯中,一位很重要的導演,由《天若有情2》到《三岔口》,他都畀我很多演出上的導航。他除了是一位好導演,亦是一位心靈導師、良友,人品好好。他的離去,肯定是電影界一大損失,我會永遠懷念他!希望他的家人節哀!」

關信輝聞噩耗泣不成聲

楊千嬅主演的《五個小孩的校長》由陳木勝監製,她說:「很突然、很難過,到現在還不能接受。他是一個很好的導演,大愛無私,正義感和十分有愛心的好人。感謝曾經在拍攝過程的教導,感謝他給我們那麼好的作品,永遠懷念。」《五》片導演關信輝接受《明報》訪問時泣不成聲,說兩人是多年好友,無所不談,陳木勝叫他要做個好導演、要堅持,遇上幾大困難都要克服,從陳木勝身上他學會堅毅。6月時曾跟陳木勝短訊聯絡,當時答他在努力中,很不捨得對方。

另外,蔡卓妍、陳家樂、馮德倫、何珮瑜、譚耀文、呂頌賢等圈中人亦有發文悼念;蔡卓妍難忘拍《新警察故事》一幕拘留室戲,陳木勝讓她自由發揮。她眼中陳木勝脾氣超好,樂於起用新人。馮德倫說陳木勝是支持香港電影的強大力量,是一仁慈、道德高尚的紳士。譚耀文一直仰慕陳木勝,去年獲邀參演《怒火》好激動,沒想到再見已是離別。

更多影視
下月到警署報到 楊明:前路難行慢慢走
【明報專訊】楊明本月8日凌晨駕車沿半山馬己仙峽道落山時,疑酒後駕車失事,座駕撞狺@個交通指示牌,半邊車身剷上石壆。楊明事後涉嫌拒絕提供血液樣... 詳情
被指爆邱淑貞整容 黃鶯後悔無及早澄清
【明報專訊】邱淑貞於1987年參加香港小姐是大熱門之一,但當時有傳遭同屆佳麗黃鶯爆她下巴曾整容,引起風波,結果邱淑貞退選,當年冠亞季軍順序為... 詳情
疑酒溝藥 林雅詩:近日情緒不太好
【明報專訊】林雅詩(Grace)與溫文英因後者搞婚外情,離婚收場,之後與經理人馬天樂拍拖,又因男方背茼o與女助手偷食兼育有一子,她再大受打擊... 詳情
撇甩囝囝拍拖shopping 袁詠儀蹺實張智霖曬恩愛
【明報專訊】張智霖(Chilam)與太太袁詠儀(靚靚)結婚19年,育有13歲兒子張慕童(魔童),一家三口幸福美滿。Chilam與靚靚是圈中恩... 詳情
林子博患癌妻病情反覆 汪明荃曾送月餅藏現金助解財困
【明報專訊】林子博太太董燕君患上罕見癌症「平滑肌肉瘤(腹腔)」,去年底完成化療,家人一直陪伴她積極抗癌。近期她病情反覆,日前再度入院留醫,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