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禁赴聚會 歐盟貿易專員拒辭職

[2020.08.24] 發表

歐洲新冠疫情反彈下,愛爾蘭近日傳出「高爾夫球門」政治醜聞,多名高官違反防疫措施於上周三(19日)出席擁擠的聚會而引發民眾怒火,風波延燒至同場出席的愛爾蘭籍歐盟貿易專員霍根(Phil Hogan,圖),要求他辭職的聲浪高漲。霍根昨天道歉。

霍根上周五(21日)曾稱參加晚宴是因為得到主辦單位和酒店保證符合政府要求才去,但輿論認為他應該像愛爾蘭農業部長卡利里(Dara Calleary)一樣引咎辭職,愛爾蘭政府亦促霍根解釋。霍根前天已返回布魯塞爾,昨發聲明道歉,但未提辭職。路透社引述消息指,霍根向身邊人表示不會辭職。貿易專員是歐盟最有權力職位之一,若主理歐盟貿易高層人事現變動,相信會影響歐美貿易談判。(路透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秘魯一間夜店在新冠肺炎限聚令之下違規開派對,上周六(22日)遭警方掃蕩,結果發生人踩人慘劇,最少13人爭相逃走期間被壓死或窒息死亡,另包括3... 詳情
韓國連續3天單日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突破300,周日新增397宗確診個案,是3月7日以來最大單日增幅,當中138宗來自首爾。當局指雖然首都... 詳情
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所屬祖國黨的發言人周日(23日)稱,現年59歲的季莫申科確診新冠肺炎,她發燒至39℃... 詳情
印度聖雄甘地眼鏡拍賣 逾44萬元成交
印度聖雄甘地曾戴過的一副圓框金絲眼鏡(圖),周五(21日)在英國拍賣,以26萬英鎊(約44.8萬加元)成交,較估值1.5萬英鎊高逾16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